close


01


又到了每週一次的親子日,老爸我再怎麼會變把戲,也是很傷腦筋的,成功就這麼一丁點大,能帶小孩子一起去玩的地方又有限,看看今天的大太陽,索性,來去山上玩水清涼一下吧?




02


傻妹的馬尾是我胡亂幫她紮的,加了件薄外套跟帽子父女倆便出發了,一路上看到野生的蓮霧,即將成熟的麵包果,還有青綠的柚子,天空中還有兩隻老鷹盤旋著,光是路程上的風光,就夠傻妹驚奇的。




03


這裡是我們成功鎮民夏天消暑的聖地,不遠處的啥咪小spa設備就不用考慮了,花了大錢還沒啥屌用,一灘灘綠綠的水和長滿青苔的石頭看了就噁心,結果大家還是選擇最天然的地方戲水,真是諷刺到了極點。




04


我們循著淺水的地方,在石頭上行進,傻妹長大了,不像以前那樣怕水,我也可以很放心的讓她一個人玩水,不過我還是就近照顧以防突發狀況,然後當然就是拍照囉。




05


沒帶換洗的衣褲,不過把外褲、外套脫下來,如果弄濕了還可以把裡面的脫掉換上外面的這幾件,要是來這裡玩得更久一點,照這個太陽的強度來看,說不定濕衣服都曬乾了。




06


對於上次來玩的經驗,傻妹還有記憶,直說:爸爸,我現在比小時候不怕水了耶。


傻妹,你現在也還是小時候呀。




07


水裡面清澈的可以看見小魚游來游去,這裡算是新港溪的中游,上游大約就是麻老漏步道那一帶,下游的話如果通常很少人會下去玩水,因為以前常聽說有人殺豬、殺雞鴨後的廢棄物還有垃圾及廢水就往溪水裡倒,現在雖然觀念進步了一點,不過下游到出海口之間的水質也沒乾淨到哪裡去,如果大家能有共識,一條乾淨的溪流,也有可能成為有水、有鳥、有生態的觀光資源。




08


這時我的腳也正泡在水裡,感覺真是清涼無比啊。




09


可惜的是,這麼漂亮的地方,還是有人把垃圾留在這裡。




10


傻妹把衣服潑濕了,連臉上都有水滴,不過沒關係,開心就好。




11 


被太陽曬到發熱的石頭、清澈的溪水、有點青苔而微滑的石頭、到處飛舞的豆娘,對成功的孩子來說,這是具體而可以接觸的事物,並不是書上抽象的形容詞。


 



12




13


一隻蝴蝶在我的身邊飛舞,突然停在我的右手上,很想把它拍起來,結果相機換到左手又對不到焦也按不到快門,單手把相機調成手動對焦,然後整個180翻轉相機,這時候電池把手上的快門鍵正好在左手食指部位,然後利用手指頭的移動調整焦距,終於拍成了這張照片。


奇怪的是,花了這麼久的時間調整,這蝴蝶卻很乖的一直停留在我的手上,真是配合啊。




14


傻妹有一次不乖,被媽媽威脅要丟到山上去,從此對於上山就有恐懼感。


今天我們要出發去山上之前,傻妹還問我:爸爸,我們是去玩的吧?不是要把我丟掉的吧?


聽起來還真有點心酸,沒想到小小地心靈這麼快就有陰影了,所以帶傻妹上山我都不舊事重提,即便是開玩笑的說也不行。




15


只要我起身走稍微離她一點距離的地方取景,她就會以為我要丟下她走掉了,死命的跟著。


說不定上次的打擊實在太大了,不知道會對小孩子將來有什麼樣的影響?我只有在身邊陪她,讓她安心的玩。




16


接近11點半,我們準備下山吃中飯了,傻妹有點意猶未盡,還說想去餵羊....


拜託,那個在芝田耶,下次好嗎?




17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這天愉快的親子日,我也跟傻妹約好了,下次帶媽媽跟哥哥再一起來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