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剛學過了搖黑卡(是學過,還不算學會),這兩天只要有機會總想出門去試試看,雖然黑卡大部分使用在晨昏的時刻居多,不過早上沒那麼早起,晚上又要準備接小孩倒垃圾,只好挑個大晴天,然後亮部與暗部的反差在我的菜技術上可以控制的,就搖了,反正搖不好又不用錢,頂多被笑而已,怕啥?


中午10點多,先上了一趟佛頂山,不過接近頂光的時刻有搖跟沒搖黑卡好像也差不多,加上海平面水汽很重,海跟天都黏在一起了,空氣照著一層白霧,所以就胡亂拍一拍便下山,跑到往聖武宮的叉路上,對著山跟海就搖了起來。


天空特別藍,那是因為黑卡搖的不夠快出現的殘影,索性加工成深藍色,還蠻不錯的( 自我感覺良好 )


 



02


下午三點多,睡個小小的午覺起來又往三仙台去,今天的三仙台好多辣妹,可惜我只帶廣角鏡準備練拍,要是帶18-270出來,就可以一網打盡了。


先在八拱橋下順光拍了幾張三仙台島,接著爬上橋拱對面的礁石,對著大逆光又開始搖了起來,拍了大概不下40-50張吧?總算挑出來一張覺得還可以的,當然,這又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作品。


 



03


到了將近六點,先把家裡的垃圾倒完,又背著腳架、相機、快門線,還有昨天自製的黑卡出門,到港口又試了一次,同樣又是按了30-40張,然後還是挑了自我感覺比較良好的出來。


這張除了套風景模式,還另外加了飽和和改日光白平衡,如果沒有那些建築物的話,還有那麼一點日月潭的味道。就這樣搖了一整天,我的手都快搖到中風,人也快曬到"中沙",不過,還蠻好玩滴。


 


以下是沒有搖黑卡的雜圖,既然都到這些地方來了,當然也是要隨拍一些景色的。



04


佛頂山上的觀音像。


 



05


白雲剛好從山邊竄出來,看起來還頗有氣勢的。




 


06


佛頂山一景,這裡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就聽說要打造成什麼什麼風景區,還要裝設天文望遠鏡,變成專業的觀星地點,不過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整理過的樣子,不過憑良心講這幾年成功鎮的建設真的是很多,蓋了不少海市蜃樓.....


 



07


佛頂山看成功。


 



08


不要說在這裡蓋什麼東西,只要能把這裡的雜草清一清,植披弄的像樣一點,有個清爽的觀景平台,就已經很阿彌陀佛了。


 



09


芝田產業道路上的樹林,還蠻有FU的,不過膽子小的不要自己來,因為旁邊就是墳墓@@。


 



10


三仙台,永遠是拍照的好題材。


 



11


跟前兩天比起來,天氣可是差很多的。


 



12


可惜雲朵軟軟弱弱的,沒有什麼氣勢。


 



13


這是爬上橋拱對面的礁石拍的,很少看過這樣的景吧?不過要爬上這裡,可真是累死我這個胖子,所以還不趕快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