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星期三下午帶著兒子上畫畫課,經過中山東路菜市場附近,聽到一陣砲火喧天,有幾個陣頭出現,趕忙在送兒子到教室以後回家拿了相機,結果整個陣頭結束,往海邊的五福宮移動,所以就跟著往海邊的方向走,過來時才又看到,連寒單爺都出巡了。


連炸寒單都處理的這麼夢幻,這幾天大概修圖修的中毒太深.......




02


為甚麼這天會有陣頭?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大概是因為昨天小港天后宮有慶典,也或許是為幾天後的王船繞境暖身,反正有熱鬧可以看,有照片可以拍。




03


這位老弟應該是NBA的忠實觀眾,連丟個鞭炮都會"拉竿"。





04


這裡的十字路口雖然空間很大,但是是往來漁港的重要交通要道,所以還是有很多車子進出,只不過大家看到陣頭及砲火,很自動的停下車來禮讓。





05


忘了把前幾天用的17-40換成18-270,所以拍不到什麼特寫的畫面。


想拍特寫還要衝的更近一點,今天膽子比較小,有拍到就好。


 




06


我永遠搞不清楚官將首、八家將、鍾馗這三者的區別,內行的看門道,我是外行,所以看熱鬧就好。


這一團我只拍了一張就去旁邊接電話,講完以後他們也結束了.............




07


這個角度大家大概看不太出來,我的左手邊就是王船所在的位置,這些出巡的神明由眾人抬著轎子,向王船參拜。




08


台灣的民間信仰真是多到數不清,除了比較廣為人知全省都有人參拜的以外,每個地區還有自己供奉信仰的千歲、將軍、元帥....等等等,所以研究民間信仰的學者可真是辛苦了。


說不定,將來有一天會看到一群人扛著大老二跟媽祖參拜.......




09


 




10


 





11


 




12


 




13




14


陣頭參拜完畢,活動也差不多結束,不過8號王船要繞境台東市,9號在鎮上繞境,10號就是整個王船祭的高潮燒王船,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注意這幾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