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那天,我實在是對不知所云的海祭沒什麼興趣,所以乾脆往海岸走去,雖然風很大,天氣也不算頂好,但是海水卻是相當的藍。





02


幾個民眾在海邊撿石頭,強風吹起海面掀起陣陣白色的浪花。




03


上午9點,海岸還是處於逆光的狀態。





04


瞬間陣風有時會讓人招架不住,身體跟著搖晃,激起的水霧附著在鏡頭表面。


 




05


風災過後都快一年了,漂流木還是散落一地,公家機關只去做有業績的查緝工作,而且速度快得驚人,這些小事情就無限期擱置了嗎?


還是公告開放給民眾撿拾以後,這些都是百姓該做的事情?




06


剛開始堆積如山的時候,叫民眾不能動手私自撿拾。


現在有價值的都處理好了,剩下的廢柴就任其四處散落,反過來是怪民眾自己不去撿嗎?


更諷刺的是,上面正舉辦著海祭,我不知道這些人看到這樣的景象是否無動於衷?如果這是世代賴以生存的海洋,或是什麼做心靈溝通的海洋,如果是用這種的方式對待的話,海祭,似乎也只是徒具形式罷了。


 



07


回程時經過產業道路,這裡有人圈地放養牛群。


旁邊圍起的鐵絲網,上面寫著有電勿近,為了取景,我還真的被電到了。


所以傑哥,如果要我跑公所的採訪工作,我看還是算了,免得我老是都寫些不中聽的話,萬一又被關切寫道歉函(雖然我已經寫得很習慣,而且已經存檔備份,改幾個字就可以),我就沒有時間寫一些比較輕鬆的東西,何況我還想享受這兩個月難得讓政治人物跟我低頭拜票的時間,不然選完了又要被他們的鼻孔瞪四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