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過年哥哥買了玩具機器人,傻妹則是自己挑了一個麥克風的玩具。


記得妹妹滿周歲抓周的時候,就是抓了麥克風,慢慢長大的過程當中,也不時會聽到傻妹自己哼些不成調的旋律,說不定,傻妹真的有那麼一點天份。



02


不過長得那麼爆笑,應該是當諧星的料吧?


 



03


麥克風玩具本身內建幾首簡單的歌曲旋律,都是小朋友耳熟能詳的歌謠,所以一裝上電池,傻妹便瘋狂的唱起來,回台南過年的這段期間,每天最常對傻妹講的一句話就是:很吵!!關掉!!




04


傻妹不只唱歌,還會裝模作樣起來,現在的電視對小孩的影響實在是很大。




05


不過話雖如此,小時候的我也差不多是這樣。


以前我們老家隔壁是家洋裁店,婆婆媽媽都會在那裡話家常,據我老媽表示,小時候我常常會站在高高的椅子上,請人家當我的觀眾,然後就開始唱起歌來,也因為這樣,所以常常從椅子上摔下來,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醫生講的症狀,當年除了感冒發燒,最常聽醫生說的就是:腦震盪。





06


還有一次是鎖骨骨折,不過我忘了是從椅子上摔下來還是去爬人家的牆,這一點還要跟我媽求證一下


我只記得手上包了一個類似三角巾的固定繃帶,趁著沒有人看到的時候,還會把手伸出來跟玩伴比劃,回家前再乖乖的裝回去.....


所以這兩個傢伙,有時候看起來,都覺得是自己的翻版,除了長相以外,行為也有點類似。


人家說,小孩不能偷生,還真是有點道理。





07


不過這個跳舞可是她自創的,我沒有這種細胞,但是現場看起來,傻妹也是沒有.......






08


小孩就是小孩,有時候雖然會吵到大人受不了,不過這兩個傢伙讓我還蠻欣慰的就是很少無端的哭鬧,每當看到其他人的小孩為了達到買東西的目的無理取鬧的時候,看看我們家的孩子,平常雖然白目,倒還是蠻聽大人的話。




09


只是在台南的公寓,這樣大聲唱歌難免吵到左右鄰居,不得不稍微制止一下


有等回成功的時候,再好好唱個痛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