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渡過三天假期的寒冷陰霾,原本早上起床的時候還是寒風凜冽,不過在接近中午的時候陽光露了臉,聽說明天開始又有冷鋒過境,那就趁著天氣還不錯的時候,帶著廣角鏡出去曬曬許久不見的太陽。


頂光或者是順光的時候,光線從海的那一邊射向鎮上,所以如果是中午時分之前,通常我都會在港口的這一端用廣角鏡,不為別的,有山、有海、有藍天,就算不拍照,光是靜靜的坐著看著眼前的風景,就很舒服。


 



02


這個景色我已經拍過好幾次,除了今天以外,最近的一次很多人應該都看過了,就是漁會發的日曆上面,那一張硬紙板上的照片。藍天白雲和強烈的光線,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冬天的感覺。不過我可是穿著外套在堤防上,這風還是有點冷的。


這次我有特別注意到那支綠色燈塔,廣角鏡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把它拍斜了。


 



03


雖然是中午時分,還是有漁船在忙著進進出出,有人出航,有人歸航,有人滿載而歸,有人鎩羽而歸,靠天吃飯原本就是一場賭注。


 



04


有看過會車,沒看過會船吧?


 



05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色彩濃烈一點的感覺,所以除了CPL之外,後製上還加了風景模式,調高飽和度,以及選用日光白平衡,另外還加強了對比,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怎麼樣的設定才會是最佳的圖片,或許有人覺得豔的誇張了些,不過有時候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也正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跟設定,才會讓拍照這件事情變的更有趣吧?


 



06


本來小光光約我下午到海生館拍照,因為格友露比要來洗魚缸,午睡時還特別把原本都會關靜音的手機開著等通知,結果一覺醒來,一通鬼來電都沒有,我想可能有事延期了吧?不過沒關係,以後應該都還有機會,等露比來洗魚缸的時候,我拍照順便擺攤收門票好了。


明天如果天氣變了,說不定也會來拍拍不一樣的感覺,千萬不要在我專注取景的時候,把我推下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