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鏡頭到手了,第一步當然就是實拍囉,雖然說這顆鏡頭被廣泛定義為人像鏡,不過對我來說是沒有這麼明顯的區別,一方面是因為我還能不能用它拍好人像還是未知數,二來我在網路上看過某位攝影師對鏡頭的定義:鏡頭本身沒有功能性的區分,重點在於拍照的人,拍的好,廣角鏡也可以是人像鏡,反之,中長焦的拿來拍風景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不過,我還是拿著它到人多的地方去做實拍,比如說,菜市場。


 



02


嗯,定焦鏡的銳利度果然不是蓋的,雖然說我手邊還有一顆50定焦,但感受卻沒有這顆85的明顯,而且50那一顆對我來說很難駕馭,這顆85的有超音波馬達的加持,對焦快速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噪音。


當然我沒有很詳細測試各個光圈值跟快門的組合,況且我也沒那麼專業,打P檔就拍了,這一點,或許會讓想看詳細測試文的朋友失望了。


 



03


這一張本來要對焦到這位媽媽身上的,後來拍到後照鏡上面


車上的駕駛下車以後還跑過來問我:啊你是在拍違規停車的喔?


 



04


後來到鮮翠茶買杯飲料喝,順便把工作台內當成拍照的場景。


散景沒有淺到又濃又奶,不過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


 



05


使用上大致算很快就上手,因為跟我的A09 75mm端的感覺相去不遠,而我也還蠻喜歡這樣的距離感。


在450D上,這顆85mm換算起來大約就是135mm,對全幅機來說,這也是定焦的夢幻焦段。


 



06


突然覺得,拍的照片都立體了起來。


將來有機會換5D2,這顆鏡頭還可以沿用呢。


 



07


所有的照片只有縮圖銳化,顏色沒有調整。成像的銳利度自不在話下。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相機設定有問題,發色不若跟之前向信樺借的那顆24-105L那麼濃郁,淡淡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我常用的騰龍鏡頭。


經過上午的實拍,對這顆鏡頭的表現,真是滿意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