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9,是順來叔要入土為安的日子,幾天以來的傾盆大雨,讓大家很擔心今天是否能順利的送順來叔一程,但是很奇妙的,在上午本來還有些微微細雨,在家祭與公祭即將開始之前,天氣突然晴朗了起來,一直到典禮整個結束才又開始飄起毛毛雨,我想,也許是順來叔不忍心親朋好友淋雨吧?


這幾天,除了守夜之外,如果有空檔,我也會去順來叔家坐坐,說實在的,我幫不上什麼忙,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他們,不過,失去親人的悲傷,卻是我能夠感同身受的,尤其是10幾年前,我的父親也在同樣秋風蕭瑟的時節離開,也同樣的在失去父親之後,就要面臨一個感傷的中秋節,所以順來叔的離去,喚起了我很多的回憶。


而這次順來叔的家人給了我紀錄影像的機會,這也是我唯一能為順來叔做的最後一件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做的好,拍攝的當下我的情緒其實也隨著現場的氣氛牽動著,因為眼前的一切正是我曾經經歷過的場景,只有盡力的壓抑情緒做好我今天該做的工作。


順來叔,我的表現還可以吧?記得找我老爸敘敘舊,跟他說我沒給他漏氣,然後要他為您接風洗塵,有空請他回來看看我們,也希望您從此離苦得樂,在天上繼續守護著秋菊姨跟您的孩子們。


再見,順來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