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宜灣部落位在成功鎮的最北方,鄰近長濱鄉,以往這裡開始辦理豐年祭的時候,台東海線的豐年祭活動就差不多進入了尾聲,就我的感覺而言,這裡的豐年祭是最具傳統,階級紀律也是最嚴明的,這麼說沒有貶低其他部落的意思,純粹是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02


這裡參與的人數比其他部落的都多,而且很多年輕的面孔,部落對於豐年祭的重視,使得很多在外地工作的族人都很積極的回來參與。


 



03


所以雖然是下雨天,我跟小光光還是跑來宜灣,欣賞他們的豐年祭活動。


領唱的頭目並沒有背上麥克風,也就是說,這裡不用卡拉,完全都是最與生俱來的人聲吟唱,在活動中心迴盪著,尤其是大家都很賣力的唱出屬於阿美族的曲調,那氣勢是很震撼的。


 



04


去年,我也曾經拍到過這位部落美少女。


 



05


宜灣部落的服飾也比其他部落看起來要講究而整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這裡的男人特別的人高馬大,當然加高的頭飾也會影響人的視覺,不過我總覺得站在旁邊,自己矮了很多。


 



06


這位小姐跟去年的服裝穿的是一樣的,連頭髮也是一樣的馬尾。不相信?請看VCR。


 



07


 



08


如果不是這位小姐戴了角膜片,就是我的鏡頭有問題。


 



08


看表情應該是被我那一根又粗又黑又巨大的......新鏡頭嚇到了。


這一位去年我也拍過,不相信?請看VCR



09


巧的是,服裝跟造型也都跟去年一樣,但是我跟去年不一樣了,當時用的是S8100FD拍的,今天我用450D,重點就是給跛腳男看一下,P80跟單眼的效果,有差。


少吃幾個米糕跟芋圓就有了,您就甭客氣了吧?


 



10


正式的拍一張吧?忽然覺得右邊的美女跟純伶有點像,不過純伶比較漂亮,然後我打完前面那一行字以後,我發現我的鼻子已經戳到螢幕了...................


 



10


長老們坐在場中央欣賞年輕族人的舞蹈。


 



11


是阿,我也把這傢伙從電視前面請出來了,永子這兩天都在練99神功.....啊,是99乘法啦,連說夢話也在背。沒辦法,要升小二了。


 



12


傾盆大雨的天氣,還是有許多的遊客慕名前來參加,看過了許多加入人工元素的活動,結果還是傳統與古早味比較吸引人。


 



13


中間我有一大段時間可以拍照的原因,是因為台上似乎在致詞以及表揚一些人,抱歉,我聽不懂


我只知道等了很久,才又再度拉起手、圍成圈、唱起歌。


 



14


你剛剛是不是偷摸我的屁股?


依照慣例,對白是我亂加的。


 



15


場中還有正在進行攝影的工作人員,胸前的名牌仔細瞧,是一張攝影許可證,拍照也要掛個名牌。


所以,我跟小光光今天拍了一大堆,全部都算盜攝就是了。


 



16


不過看到盜攝的不是只有我們,放心了許多。


 



17


黑底滾白色飾條,有種少數民族的FU,很好看,當然,你以為我的重點在衣服嗎?


 



18


小小原住民美少女。


 



19


休息一段時間,歌聲再度響起。


 



20


我不敢貿然的闖進中央取鏡,萬一大庭廣眾之下被請出去可就難看了,除了找地方拍還要一邊躲著從外面灑進來的雨,光是這樣也該給個回應了吧?


 



21


 



22


今天的最佳服裝,應該頒給穿短褲、白襪、短白靴的帥哥了。


那長短不一的襪子,我想也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非常具有時尚感..........


 



23.


這一張不是後製出來的,反正拍著拍著,莫名其妙就拍到了。


 



24


去年有視覺系辣妹,今年也出現了,不過應該不是同一個人,不相信?請看VCR



25


 



26


傳承,就在潛移默化當中。


依照慣例,我們沒有拍完全程,接近傍晚時分我們便驅車離開,今天是宜灣豐年祭的最後一天,來的及的朋友,撥個時間來同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