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寶抱鼓現在已經可以算是比西里岸的重點表演團體,當然靈魂人物也要在場囉,阿琴與陳會長。


 



02


阿琴說因為放假,很多孩子們都回來了,所以今天的表演算是陣仗最大的。


 



03


當然,別忘了還有幕後的志明哥。


 



04


表演開始。


 



05


寶抱鼓不像日本的太鼓般震撼,也不像非洲鼓般的富有野性,有種輕鬆中看似隨性的敲擊,卻又帶著規律的節奏那種味道,說不上來,就像有時候我們也會不自覺的敲擊著身邊觸手可及的物品一般,聽起來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


 



06


歡樂的豐年,歡樂的心情,當然就有歡樂的鼓點。這些孩子的笑容,都是發自內心的。


 



07


 



08


掛著麥克風的妹妹,聲音清亮的令人驚豔,很好聽。後來有一段兩個人一起唱的和聲,聽了我幾乎感動的想拍手叫好。


 



09


 



10


場邊有很多人照相,連電視台都來錄影了,里長還宣佈今天晚上民視會播出,不過我忘了是幾點.........


 



11


小弟弟自己坐在前面的板凳上,有時跟著節奏一起律動,很可愛。深邃的五官,以後應該是一位大帥哥喔。


 



12


小妹妹也不甘示弱,站在前面,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13


連大叔拿起了洗衣板當成吉他在刷了。


 



14


現場有許多跟我一樣正在紀錄影像的朋友。


 



15


 



16


小弟弟手上的沙鈴,是用寶特瓶做的,裡面看起來像是糖果。


你將來應該是茂伯第二吧?


 



17


看鄉親們的笑容就知道,寶抱鼓的表演,已經受到肯定。


 



18


表演結束,觀眾的掌聲不絕於耳。


我想,推動一個社區裡面具有特色的文化活動,當中的艱辛是不足為外人道的,藉由每一次公開的演出,讓社區民眾對於活動的不了解所產生的誤解,慢慢轉化為支持的力量,我相信寶抱鼓做得到,今天小光光來找我時我正好在寫這篇文章,他說早知道寶抱鼓有表演,就跟我一起來了。如果一成不變的豐年祭,各個部落都能有這樣具部落特色的演出團體或者是組織,應該會帶來不一樣的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