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端 


先說一下我的設定,參考網路上其他人的使用心得,光圈5.6會有最佳的畫質,所以將光圈設定在5.6,ISO 100,RAW檔轉JPG,縮圖及銳化,我知道這樣會破壞鏡頭的原始表現,但是我並不是要發表專業的測試文(因為我也沒那個能力),只是將我平常拍照會做的動作做一次,然後自己覺得還可以就好,所以如果想看到很鉅細靡遺的測試文章,很抱歉會讓各位失望。


過程中除了焦段跟快門以外(我用AV模式),其餘設定是固定的。對焦點擺在前方礫灘上的人群。VC是全時開啟的。


 



50端


鏡頭還是一貫維持TAMRON淡淡的色調,喜歡的人說淡雅,不喜歡的人說平淡。


我個人是木眼,分不出來。買這顆鏡頭我比較在意的是銳度(當然,是以旅遊鏡的標準來看,至少也應該比我的舊愛18-200好一點,否則就失去替換的意義了)


 



100端


VC在半按快門以後開始動作,會看到觀景窗的畫面稍微晃一下,然後就定住了。


果真江湖上的傳言不假,如磁鐵般吸附的防手震功能,是我試拍當中的一大驚喜。


 



200端


焦段100附近,變焦環阻尼變大,大概是延緩大變焦鏡垂頭的設計,但不至於轉得太吃力,而這些在網路上我都已經找過相關資訊,所以心裡有準備,不是什麼大問題。


 



270端


270端的畫面讓我驚訝的是還能保持讓我可以接受的畫面,不過我想VC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長焦端如果光圈小又沒有防手震功能,要拍到很清晰的畫面都有點碰運氣,像我剛開始用18-200的時候,長焦端手晃得嚴重,最大光圈又只有6.3,而且還常常技術菜不準焦(不過當時還是拍的很爽,現在回頭看看以前PO的照片,真想把他們全刪了.........)。


就我自己實地接觸過的旅遊鏡來說,這一顆B003的性能遠超過A14(當然,價錢也是),本來想撿一顆二手鏡試試,不知道是賣得人太少還是滿意度太高,很少看到他的影子,就算有,二手價跟水貨新品價幾乎是沒啥價差,所以就直接入手平輸新品,目前為止還算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