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下午帶著老婆小孩到台東市瞎晃兼採買,等到東西買齊了,晚餐也吃飽了,就到市中心散散步順便消化一下,看看還有沒有東西需要添購的,走到屈臣氏附近,內衣店前面一個小巧又可愛的攤車吸引了我,雞蛋仔?難道是賣雞蛋的嗎?


 



02


後來老婆跟小孩進去屈臣氏逛,而我其實沒啥東西好買,索性出來抽個煙,因為剛剛顧攤車的,是個正妹。


 



03


雖然剛剛吃飽飯,不過既然想拍照紀錄,當然要給人家捧場一下,而正妹也很爽快的答應讓我拍照。


小妹妹,你是做生意的料子。


 



04


小妹妹一邊幫我烤著原味的雞蛋仔,一邊跟我聊著。


原本我以為他是自己出來擺攤創業,後來才知道她也只是員工,來這裡擺攤才十幾天(難怪之前我經過這裡都沒有看到),看她長得瘦瘦弱弱的,問她一個人要騎著這輛攤車出來做生意,不會累嗎?


他說:老闆會推車....


 



05


在考雞蛋仔的同時,還不忘招呼攤車前面來往的客人,老闆你如果有看到的話,也該為這麼努力的員工加薪了吧?


 



06


橡皮筋上掛著的紙條,登記著賣出口味的份數。


 



07


旁邊穿著白色衣服的妹妹,是來探班的同事。


 



08


簡單的兩個烤盤,雖然說才擺攤十幾天,看她操作的樣子,已經很熟練了。


 



09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就是一般的雞蛋糕,不過看著烤盤的大小又不像,反而比較像鬆餅機。


 



10


打開烤盤一看,是類似蜂巢狀的排列,將原料倒進去,烤出來就是一顆顆的小圓球狀,跟鳥蛋大小差不多,所以,應該叫鳥蛋仔比較貼切吧?


 



11


剛起了一盤,又要趕緊加料,看來今天生意還不錯呦。


 



12


我問了妹妹的名字,沒想到她對我這個看起來怪怪的叔叔很沒有戒心,告訴我全名,我說讓我知道暱稱就好,所以,如果大家來到這裡,就叫她蚊子吧。


我說蚊子,下次如果有個頭禿禿還綁馬尾的來找你拍照,記得要躲起來,很危險........


 



13


你問我一份是多大份?你現在看到的,一整盤就是一份,原味的40塊,加料的45塊。


味道跟雞蛋糕差不多,不過口感不太像,剛烤好時表面酥酥脆脆的,裡面軟軟的,雞蛋的香味很濃,吃起來比較像鬆餅的感覺,很好吃。


如果來台東市想吃雞蛋仔的話,記得就在正氣路的屈臣氏的旁邊的內衣店的前面,蚊子還告訴我,下次來拍照的話要先告訴她,她會穿女僕裝來上班..........................


蚊子,說到要做到才是現代的好青年喔......祝你生意興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