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前兩篇提過了,世界展望會27、28兩天在南竹湖辦理活動,小光光充當活動攝影,而我呢則是因為有事要到長濱一趟,順路經過南竹湖,便進來探班一下,活動的地點是在小燕經營的民宿,萬路驛。


 



02


小燕正在解說民宿區的生態環境,展望會的小朋友和老師們都穿著紅色的馬球衫,很好認。


看小燕的表情生動得很,講得也很精彩。



03


 



04


小燕:晚上的時候,我也都是這樣講擴音器喔.........


 



05


小朋友們可不是聽聽就算了,還認真的做筆記。


 



06


轉移陣地到附近的池塘,小燕的民宿有很多具有原住民風味的建築,只不過剛剛草創沒多久,僅具有雛型,不過我想如果全部整理好,這裡會相當漂亮,而且離海也沒多遠,幾步路的距離就到了。


 



07


照例,講解什麼東西我是一定沒有注意聽的,除了抓畫面以外,還要注意會不會掉到池子裡。


 



08


參加的小朋友裡有很多的熟面孔,看到我來都很親切的跟我打招呼,有禮貌的孩子,我喜歡。


 



09


 



10


這一次的活動還有兩位台北來的老師一起參與,聽說是姊妹花。


 



11


誰是姊姊誰是妹妹我也沒有問,反正,都是女的。


我看到這兩位美女的第一個念頭是,兄弟,你現在一定心頭大象亂撞吧?


 



12


生活,其實更值得我們去學習。


這件衣服如果有義賣的話,我也來去買一件穿穿。


 



13


場景轉到水池旁邊的原住民草屋,吊掛著的是佛手蕉。


 



14


我知道,你們的焦點都不在那串蕉上面。


 



15


小燕的民宿裡頭真的是很豐富,有草地、菜園、花圃、水池、稻田,光是這裡就有講解不完的東西。


 



16


 



17


 



18


你一定覺得奇怪,水溝有什麼東西好講的。


 



19


因為在水溝裡,有幾隻竹雞的幼雛,正在四處亂竄呢。


 



20


就連我,長這麼大,也只看過成鳥、聽過叫聲,看到幼鳥,可還是第一次。


 



21


很可愛吧?如果不說,我大概會以為是小雞,而且是烏骨雞。


 



22


抓起來觀察了一會兒,便將小竹雞們放回原來的地方,維持自然的生態與生物成長的環境,我想小朋友在不知不覺中,學到了。


 



23


一行人繼續往其他觀察區前進,這裡的生態看起來頗為豐富,這樣的戶外活動,比起在教室看著書本死背,可有趣多了。


不過專屬攝影人員小光光這個時候不知道在幹嘛?不見蛋了


 



24


原來陪著美女老師去騎腳踏車了呀,瞧他一臉幸福洋溢的樣子,濕夠液ㄋㄟ。


 



25


本來小光光還約我跟兩位老師一起去海邊走走,我因為還有要事到長濱去,所以就在這裡道別了,反正不管有沒有那麼一撇,我是不會去當電燈泡的,何況,小光光已經很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