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5/6上午,鎮公所在原民館辦理母親節的慶祝暨表揚活動,通常有活動的機會我都會不請自來,一來練習拍照,二來幫小鎮宣傳一下,三來當作部落格的料,一舉三得。


而拍沒多久,碰到志明哥和理事長帶著寶抱鼓的團員前來,我才知道他們今天有表演。


 



02


首先先來一段舞蹈表演,為了捕捉瞬間的律動感,我嘗試著使用快門先決模式。


由於表演場地在正中央,我只能在旁邊拉長焦拍攝,許多照片都是200端拍的,畫質有點鬆散,不過還好有好天氣加持,手震的影響不是太嚴重,至少鼻子還是鼻子,嘴巴還是嘴巴。


 



03


節奏強烈的原住民歌曲和精彩的表演,讓場邊的婆婆媽媽都跟著跳了起來。


如果你有來到現場,當天的氣氛不亞於豐年祭,很歡樂。


 



04


寶抱鼓慢慢的為人所知,也曾經到台北華山藝文中心演出,志明哥和理事長的用心,漸漸有了成果。


我想這群比西里岸的孩子,將來會更有榮譽感和歸屬感,部落和社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凝聚力。


 



05


連舞蹈都可以結合武術,真是不簡單....


不相信?給你看證據


 



怎樣?沒騙你吧?


 



06


接下來就是寶抱鼓的表演,在他們上次去台北演出之前我恰好過去拜訪,看見aking跟理事長兩個人正在仔細的為鼓做最後的裝飾,當然還有我們沒瞧見的無數次的練習,付出的心力不是我們光看表演就可以體會的。


 



07


仔細聆聽的這一群朋友是跟著志明哥一起過來的,好像是台灣資訊聯盟什麼東東(名稱很長,有點難記。),要紀錄寶抱鼓的演出。其中有一位我在小日光見過面,演出前志明哥還介紹彼此認識,他們有聽說成功鎮的部落格相當活絡,很特別。


特別的應該是跛腳男吧?改天可以去採訪他的吳哥窟甚時候會窟完。


 



08


(設計對白)


咦,你好像打錯了喔?


哪有?是你打錯了吧?


 



09


管他有沒有打錯,反正別人也聽不出來,就繼續打吧。


 



10


旁邊這位小妹妹由於取景位置的關係一直很少入鏡,給你一張獨照吧。


不過,我發現對焦點好像在麥克風上面.......


 



11


當天的天氣相當的不錯,太陽雖然大,不過風很涼。


 



12


大家都忙著拍照,右邊大姐連用手機拍照都要有防手震的姿勢,真是專業。


 



13


這位長髮大叔就是志明哥,我的吉他就是他幫我修好的,除了修吉他、修腳踏車、漂流木創作、音樂、鐵塑等等,前幾天我才知道他還曾經幹過攝影助理,那一天跟我說他會修飛機我大概也不會意外,真是太強了。


 



14


後面有一段節目,小朋友們自己加了創意設計,偷偷練習的,志明哥後來跟我說他都不知道會有這一段,不過從他臉上的神情,我知道他很為這群比西里岸的小孩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