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每年掃墓的時節,老媽總是提前在清明節前挑個好日子前來祭拜老爸,主要是想避開擁擠的人潮,不過今天一來到這裡,發現跟我們有同樣想法的鄉親還真不少,但是至少還能輕易的找到停車的地方。


 


02


不同的是,傻妹今年也來祭拜爺爺了,往年因為年紀還小,不適合帶到這裡來,現在會跑會跳了,總該來跟爺爺見見面,不過該準備的東西一樣也不能少,艾草、小本的佛經隨身攜帶,回家再用媽媽自製的艾草皂洗一洗就ok了。


 


 


03


老媽一早就開始準備祭拜的東西,全都是老爸愛吃的好料理,因為外面的公桌有點擠,所以我們自備小桌子搬到裡面的小角落,請老爸帶著朋友來享用。


不過老媽也真是天才,要祭拜的水果用的容器好像怪怪的,結果被兒子發現.......


胖永:阿嬤~那是我的飛盤耶..................


老媽:閉嘴!!噓~~~


 


04


再等著老爸慢慢享用的時候,我搭著電梯(沒錯,這個納骨塔有電梯)到了五樓,看看四周的風景


現在爬上納骨塔拍照並貼在網路上的,我應該是第一名了吧?漁塭裡面已經沒有水,遠方的島嶼就是三仙台。


 


05


左方是舊的納骨塔,當初老爸供奉在這裡,直到新的納骨塔完工了以後,便幫老爸搬了家。


這裡除了納骨塔以外,還有少數的土葬墳塋。


 


06


說真的,如果不忌諱這裡是公墓跟火葬場的話,風景還真是優美。


昨天的冷鋒跟雨勢,讓我有點擔心今天的行程,幸好,涼爽又晴朗。


 


07


時間差不多了,開始焚燒紙錢。


其實焚燒紙錢這個傳統還是免不了的,不過我想心意最重要,並不是燒越多祖先越有錢(其實是賣紙錢的越有錢),只是讓在陽世的人心安罷了。


 


08


這是我們家的第三代,兒子是唯一的男生。


 


09


整個祭拜結束之後,照例要吃白煮蛋(自己剝殼,意為脫殼),而我早上沒有吃早餐,為的就是這個,還有吃木板皮他們家的草仔粿。


 


 


10


最後當然要再幫我們家的最佳小md拍幾張囉,今天第一次來看爺爺,希望爺爺保佑你平安長大。


還有,在這裡碰到了格友兼鄉親TAB,這次回來主要是參加弟弟的婚禮跟掃墓,看著他手上的古董相機,還真是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