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下午帶著兒子騎腳踏車去海濱公園,碰見了阿成。


阿成是秋風的小孩,體型比同是一年級的同學壯碩許多,本來我還以為他是自己一個人跑出來玩,原來媽媽跟阿姨正在公園內散步,而他就跟幾個剛認識的小朋友在這裡玩。


 


02


兩個小傢伙在還沒唸書之前就已經認識,不過直到上了小一才比較熟悉,阿成有時候也會到家裏找永子玩,別看他一副粗線條的樣子,阿成這孩子是非常有禮貌的,路上看到我總是會很熱情的叫~~阿貝...


天阿,我已經晉級到阿貝了,再沒多久大概就變成變態老阿貝了吧?


 


03


海濱公園除了一個小小的溜冰場,剩下的遊樂設施就是這個,長期的風吹日曬雨淋之下,有些地方早已腐朽,記得前一陣子似乎有進行整修而暫停開放一段時間,不過今天看來還是相當破舊的狀態。


除此之外,我還曾經看過學生卸下上面的木頭當作玩樂,被我喝斥時還帶著不在乎的表情,也曾經在某校的校園,看見小學生(而且是女生)向群聚在一起偷抽煙的學生要煙抽,不禁懷疑這些孩子的行為,到底是誰該負責任?無怪乎跟幾個家長聊天的時候,有很多人想盡辦法把孩子往外送。


 


04


阿成:我當好人,你當壞人。


永子:不要,我也要當好人。


阿成:那這樣誰要當壞人?


永子:我爸爸。


靠!!


 


 


05


廢棄腐朽的木材就堆在旁邊,在優美的海景之前顯得格外刺眼,如果海濱公園是我們小鎮引以為傲的地標,我想不應該有這樣的畫面出現。


看著兒子只能在家看電視消磨時間的時候,會想起以前自己跟鄰居的許多玩伴一起出去騎腳踏車、堆磚塊、挖沙子、偷摘水果的童年時光,有時會想想自己是否給孩子太多的保護與關注,反而讓他少了許多樂趣?不過看著越來越多孩子超齡的社會化現象,還是有些矛盾,所以只有多撥出些時間來陪孩子們長大,給他們多一點的關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