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鎮公所假海濱公園停車場辦理春節聯歡晚會,拼經濟的夜市攤販也風雨無阻,過年期間照常為了生活外出打拼。



 


鎮公所在大年初一舉辦活動,就我的經驗來說是少見的,不過有點敏感度的人(比如說,烏烙)應該就會知道箇中的奧妙,而且致詞的來賓跟主持人也都講解的非常露骨而且明白,有些意義是在聯歡之外的,我們就心照不宣吧。



 


我到場的時候已經錯過了領摸彩券的時機,不過還好那從來就不是我主要的目的,舞台上正表演著拉丁舞蹈,對照著節目表,應該已經是整個流程的中段了。


 



 


我的部落格也才寫了半年多一點,不知道各位長期來收看的格友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就是表演團體的重複率非常高,往年韻律舞、拉丁舞、十八氣功、原住民舞蹈這些都是固定班底,最近再加上旮亙樂團和寶抱鼓,我不是說這些表演節目不好,只是辦活動好像已經脫離不了固定的窠臼,就是表演加上摸彩,所有的活動只要套上相同的公式然後換個活動名稱,準備好皆大歡喜的摸彩品,那麼一整年的活動就差不多搞定了。


 



 


我當然知道這也是活動承辦人永遠的無奈,鎮上的表演團體不足以支撐整個年度活動的新鮮感,邀請外來的團體又礙於經費的問題,不過我想這種流於形式的活動就可以免了,政績應該有更積極的表現方式。


 



 


經過冗長的摸彩程序,旮亙樂團是最後壓軸的表演。


 




 


雖然已經聽過它們好幾次的表演,不過這是第一次在晚上的時分聆聽他們的演出。





 


曲目大致上就和以往差不多,但是從掌聲的熱烈程度看來,應該不難比較出來什麼才是民眾渴望的表演,那幾件略施小惠的獎品,其實對大多數的人而言,並不是那麼重要。






 


雖然飄著綿綿細雨,舞台上依舊賣力,舞台下依舊熱情。




 


原住民的歌謠確實感動人心,台下我還觀察到有幾位外國朋友,正跟隨著旋律打著節拍,音樂,真的不分國界。





 


今天第一次看到旮亙樂團的口簧琴的表演,可惜麥克風有點問題,聲音不是很明顯。





 


鼻笛表演的馬蘭情歌是必備曲目。





 


這次的拍攝一樣全程沒有打閃光燈,不過改用手動模式,對於場景的掌握感覺有比前幾次進步一些。




 


這位是樂團的靈魂人物,妮卡兒小姐。




 


最後的表演除了樂器演奏,還加上了舞蹈。


 


01


 


02


 


03


 


對於這次的聯歡晚會,我想來參加的民眾自有一把尺,我不用多此一舉發表意見。


活動應該是越辦越令人驚豔才是,雖然客觀環境有點困難,不過我相信總是能做出更好的。


 



來年,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