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好習慣還是壞習慣,我喜歡留一些別人或許認為沒有保存價值的小東西。


比如說,國小的成績單、獎狀,國中的學生證,同學給我的賀卡還有信件.......


每每到了大掃除的時節,翻動這些保留下來的東西,也翻動許多的回憶,也就越來越捨不得丟棄。


已婚的朋友應該都還保留著當年結婚的照片,只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還保留著喜帖?


看著喜帖,讓我想起當年結婚時的一些難忘的事情...........


想起當年婚期本來定在4月1日,我跟老婆還想說到時候會不會有人來參加,沒想到過不久奶奶過世,於是婚期便順延到5月21日(這個日子很好記,就是總統就職的第二天,幸好幾年來我都沒有出搥忘記過.....),趕在百日內完婚。


老婆的嫁妝包含了我現在開的休旅車,結婚的隔天出去試乘就被開了一張超速的罰單,回台南歸寧那天趕著去會場還跟前車追撞,兩個人穿禮服正在馬路上等警察來,等警察來了以後........


警察:趕著去婚宴阿?那駕駛留下來,其他人可以先離開。


我:駕駛是我.....


警察:這樣阿?那車主留下來,你可以先過去。


我:車主是我老婆........


警察:..........


於是我們開了新人不在場就開桌的先例,每每回到台南經過那個肇事現場,總是勾起我的回憶.....


後來雖然在4月1日沒結成婚,不過我發現這個日期跟我很有緣份,我在鎮公所工作的時候,升任機要課員的生效日就是4月1日,後來兒子出生那天也是4月1日,好像註定我跟愚人節要糾纏不清就對了。


而且當天還有一件溫暖的事,我的岳母是"看得見"的,他告訴我,父親也來參加了..............


帖子上雖然沒能印上他的名字,沒能在他的有生之年在唯一的兒子婚禮上坐上大位,我想他還是記掛著這件事的。


老爸,要過年了,記得回家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