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喜歡在炎熱的天氣下,去拍拍成功鎮的景色,或許是天然強烈光線的對比下,可以彌補技術和器材上的不足吧?用多層次藍色裝飾的海和天,格外的令人舒暢。



這條藍色的天橋步道可以連結鎮上的道路直接通往漁港大樓,也是一個悠閒散步的好去處


 


 


往中間一點是內港的地方,港外有幾艘漁船正在作業中,炎熱的天氣多虧了這些海上男兒,也說明了生活越來越不容易的悲哀........


 


 


港口裡還有不少船隻停泊沒有出海,是剛滿載而歸?還是出海作業仍不足以糊口?我不知道,靜靜的看著大山大海,它應該比我了解這裡的繁盛與興衰。


 


 


遠方像鱷魚的島嶼,就是火燒島,也就是綠島,鎮上有許多綠島來的移民,看到故鄉近在眼前,心中必定也有相當的感觸吧?


 


 


這一片邊坡在還沒有整理過的時候,有石頭鋪的小路,小時候經常走小路到海邊去游泳。


 



 


 


 


同一地點往山上望去,雲霧已經開始繚繞


 


這個純天然的漸層藍,不是在影像處理軟體中的漸層濾鏡可以比擬的。


 


 


漁港拍完了以後,到姐夫家歇歇腳,退休的姊夫其實才50出頭,離開教職以後賦閒在家,有空就騎腳踏車到處玩,或者是去釣魚,或者去運動,我去的時候他正在澆花,在門口打赤膊還在吃葡萄,希望我到了跟他一樣的年紀也能如此悠閒。


既然來了就順道試試近拍的功能吧,能拍到有景深的畫面,目的在盡量說服自己,「相機還不是很爛啦~~~」


 


玫瑰花,稍微看到一點點的蜘蛛網。


 


 



對焦沒對好.............@@


 


在這裡休息了一下,接下來就是跟國忠的三仙台步道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