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我個人很喜歡站在高處俯瞰的感覺,以三仙台為例,為了找到最佳的俯視點,我跟小光光爬過高台上中華電信的圍牆,也曾經在山上找尋著可以展現出壯觀風景的位置,不過,欣賞是一回事,能完美的呈現在小小的方塊裡面,又是另外一回事,有時候好不容易看到漂亮的景色,但是取景功力不足,避不掉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很棒的觀景地點,對我來說卻不見得是絕佳的拍照位置,當怎麼取景都不太對勁的時候,說真的那是很令人洩氣的一件事。


又一個下午,我踅到高台部落,感覺有塊田地的邊緣應該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觀,於是順著田間的小路騎,還被一隻狗狂追,好不容易找到我在遠處看到的地點,眼前的景象卻不如我想像般,手邊的廣角鏡閃不掉眼前的雜草,對面山下還看到一大堆的墳墓,不過那三仙台島和海面上的定置網交織的景象,卻是很吸引人的。


 



02


試著將前方的雜草裁掉,將比例調成16:9的格式,唯一美中不足的還是那些先人的住所,構圖及抓取畫面的角度,我想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但是這一張圖,至少還可以拿來當成部落格的橫幅吧?當秋冬來臨,小鎮要看到這樣碧海藍天的時間也不多了,趁著夏天的尾巴,就多出去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