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對於修圖,我只會用簡單的免費軟體來處理,除非要修人像,否則我都只是光影魔術手以及photoscape這兩種軟體來修(嚴格一點的來講也不算修,應該算是細微的調整),雖然不若別人用photoshop修的精細,但是目前對我來說也算是足夠的(話雖如此,前兩天我還是買了photoshop cs5的修圖書籍回來研究)。



02


前幾天,我依舊開啟photoscape調整我的照片,在照片編修的選項當中,右下角有一個對比遮罩的按鍵,一直沒有去使用過,好奇的去玩了一下,沒想到還挺好玩的。



03


對比遮罩有兩種功能,其中一種是把暗部加亮(有點像dpp的暗部調整),另外一種是針對亮暗部同時做增減,預設值是各增減50%,每按一次可以加強調整一次,或者直接按下你要的比例(最高為200%)。


 



04


簡單說,這個功能就是調整畫面亮部和暗部的平衡,對於不會搖黑卡的朋友來說,也可以得到類似搖黑卡或HDR的效果。


 



05


這幾張我都是沒有搖卡的,不過要用對比遮罩功能的前提是暗部不能太暗,要不然亮度拉起來的話以我的相機來說顆粒和色差會很嚴重。


 



06


這幾張照片是我前幾天刻意去找反差比較大的下午拍回來實驗的。


 



07


當然,軟體再怎麼神奇,也彌補不了一張失敗的很嚴重的照片。


 



08


其實,一開始玩攝影的時候我也有這樣的心態「拍不好?回去用電腦調一調就好了」


而過了一段時間,慢慢慢慢才體會到,電腦不是萬能的,即使它是,修出來的照片也不算紀錄,而是一種創造了。


 



09


看得出來,雲的邊緣已經調的很不自然。


 



10


手邊也有PHOTOSCAPE嗎?可以拿出來試試看,雖然是免費軟體,不過提供的功能還是頗為豐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