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午帶著媽媽到台東市馬偕醫院做例行的檢查,途經東河的時候有看到心怡家正熱鬧的辦著喜事,可惜今天只能爽約了。


等待掛號看診的時間有點長,臨出門前小光光還託我到誠品買本書---海岸山脈的瑞士人,所以送媽媽到馬偕以後,就到附近的誠品書店,兩地的距離並不是太遠。



02


我來早了一些些,還要過10分鐘才到營業時間,門外已經有幾位正在等待的客人,所以就拿著相機胡亂附近拍拍,記得上次來誠品的時候,是來看家豪的畫展。


說真的,我看到台東市有很明顯的進步,倒不是因為有什麼的樣的大建設,而是人文氣息越來越濃厚,比方說兒童故事館、寶町藝文中心,以及眼前的誠品書店,這一帶環接著鐵道藝術村、舊鐵路宿舍、臺東大學,鄰近還有台東縣文化局以及縣立圖書館及演藝廳,我雖非什麼文人雅士,不過很樂見這樣的發展,至少,台東不是只有藍天白雲等自然美景,慢慢的,正在建立自己的文化氛圍。



03


如同誠品對面的小店,利用老房子修建而成,在千篇一律的新式建築當中,反而更見它質樸的光芒。


 



04


誠品的旁邊緊鄰著星巴客,也是一個美式風格的大品牌,兩者的結合非常巧妙。在誠品挑選完自己喜歡的書,再到隔壁點個冰咖啡或小點心,在店裡或是在廣場上的遮陽傘下,就能享受悠閒。


 



05


從旁邊的小路進來,可以看到後面的小天地。


 



06


誠品所在的這幢建築原本是台東地政事務所的大樓,經過整修改造之後,別具一番風味。


 



07


而且這裡還有提供無線上網的基地台,只要有一台具備無線網卡的電腦,就可以自由自在的上網衝浪。



08


裡面還保留了舊地政事務所的門柱。


 



09


一般來說書店裡面應該是不能攝影的,所以我很規矩的請店員幫我找到我要的書以後,便到星巴克點了杯美式,坐在外面的位子,天氣雖然熱,不過在樹蔭下還有陣陣涼風吹來,還有一杯冰咖啡的加持,感覺還算涼快。


閒坐的時候遇到了熟識的成功人,兩個人聊起了這附近的老建築,他說,有時候覺得成功還比不上都蘭,人家有個老糖廠就能弄的有聲有色,我們的資源比人家大很多,卻沒有好好的保留住一些屬於老新港的記憶,我同意的點點頭,但是,又能如何?只好在老街計畫裡面多協助一些,一個會把老二當成神來拜的,你還寄望什麼?靠自己吧。


 



10


忘了說,這是我第一次喝星巴克的咖啡,好不好喝倒是其次,重點是坐在這裡很享受,心情都好了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