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忙於工作,兒子又上了小學,有很多的時間都是交錯而過,老婆跟女兒又回台南去,今天就盡量把時間留給兒子吧,容許我彌補一下平常很少陪小孩的愧疚。



 


昨天去了麻荖漏步道(沒有上去,只是在附近看看有沒有上次發現的猴群),今天上了佛頂山,兒子還很有禮貌的在觀音像跟地藏王菩薩像前面行禮,也許是有一點點佛緣吧?而且還發生一件蠻詭異的事情,兒子說他在地藏王菩薩那裡聽到有兩個人在對話,基於他之前也曾經有靈異的體驗,我不太覺得他是在跟我開玩笑,無論你信或不信,冥冥之中的事情,只要我們心存善念,也沒有什麼好畏懼的。


我:那兩個人在說什麼?


兒:地藏王菩薩說他被封印在這裡........


我:靠~你是卡通看太多了吧?


 




 


下山途中,順手摘了葉子編成蚱蜢,兒子很驚訝我會做這種東西,小時候不像現在有網路、玩具、電視這麼發達的資訊,很多都是從隨手可得的素材做發揮,或者幾張紙牌、幾條橡皮筋、幾顆彈珠,就可消磨好長一段時間,而且幾乎都是要手腳並用,比起現在學生坐在電腦前面娛樂的方式,可是健康多了。


時代進步,卻也不可避免的流失一些簡單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