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別懷疑,雖然賞鯨船在成功早已營運多年,不過這可是我第一次的賞鯨初體驗。

昨天成功之星的小老闆浚峰跟陳大哥在對面藥房聊天,我也過去湊熱鬧,知道今天上午又有船要出海,其實前幾次浚峰已經邀我很多次了,陳大哥也跟著出海了不少次,不過都共姑,這天想想反正有時間,就在父親節安排一次賞鯨兼拍攝之旅吧?




02

今天上午的風浪比昨天小很多,大約僅有三級,蔡包老師在FB留言說昨天看到大約200多隻的飛旋海豚,讓我今天更躍躍欲試。






03

看著海岸的風景,想起上一次搭賞鯨船是跟著愛鄉協會參觀定置漁網的海上作業,也是像這樣看著從未見過的成功鎮。






04

解說員阿明哥利用開船的航程當中進行解說,由於前幾次都在都歷外海發現鯨豚的蹤跡,於是今天也是先往同樣的方向前進。

鯨豚活動的區域大約都在到沿岸潮流跟黑潮的交界處,從開船出海到定點大約需要30-40分鐘,當然沿途也要眼觀四面,幸運的話,很快就能見到這群海中的精靈。





05

不過今天運氣不佳,雖然海象比昨天好很多,但是卻遲遲沒有發現鯨豚在海上現蹤,同行的遊客有些早已耐不住暈船的痛苦,紛紛陣亡,而我則狀況稍微好一點,雖然沒有嘔吐感,不過肚子卻一直在痛著。





06

船行了許久,一直沒有看到鯨豚,最後終於放棄尋找而返航,雖然說東海岸鯨豚的發現率是八成二,佔有相當高的比例,不過也有「共姑」的時候,雖然難掩失望,但是結果是可以理解的,畢竟鯨豚是野生動物,不可能乖乖的等著人類去欣賞,所以也要順便告訴想賞鯨的朋友,船長們和導覽員有一定的經驗和技術,不過想看到鯨豚,還是得有一些些運氣。





07

對於「共姑」的情形,船公司也有補償的方案,發放給每位乘客300元優惠券,不限時間、不限本人,下次來持優惠券即可以300元的優惠價進行賞鯨之旅(光是平安保險就要240塊了),也希望賞鯨的朋友能有相當的體認,看不到鯨豚是有可能發生的。






08

即使沒有看到鯨豚,能夠飽覽海上風光也值得了。





09

不過我帶的70-300跟12-24就只能拍拍風景,總不能叫我合成吧?





10

返回遊艇碼頭的時間大約是中午12點,距離9:40左右出海,我們在海上盤旋了兩個多小時。





11

即使沒有看到鯨豚,我依然覺得這一趟還是難得的體驗,何況跟陳大哥比起來,我也才一次沒看到......





12

遊艇漸漸靠岸,海巡人員已經在岸邊準備清點人數,今天的旅程就要劃下句點。



13


不過來日方長,除非鯨豚絕種,下次一定有機會的,當然,也要感謝明龍大哥跟浚峰讓我隨船出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