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21日,送永子到法鼓山信行寺參加為期四天的夏令營,去年他也參加過,吃素加上早晚課,原本以為他會不喜歡,不過從出發前興致勃勃的樣子來看,看來他還頗為期待的。


從參加教會的活動,到佛教團體的夏令營,我跟老婆從來不會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而給孩子限制學習的機會,我相信這些團體都能給孩子們良善的知識與豐富的生活。




02


我跟永子抵達時已經是報到時間快要結束,開車的路上只有我們兩個,突然覺得我跟兒子沒有什麼話題可以聊,一路上只有幾句簡單的交談,我才發現,我跟永子的相處時間也許太少了,也或許是因為永子長大了,不像以前一樣喜歡好奇的問東問西,猛然想起,這感覺就好像當年我和爸爸相處的模式,我們都關心對方,卻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言語表達,或許,我該想想如何改善這樣的局面了。


 



03


永子被編組到智慧佛小組,其他還有歡喜佛跟什麼佛之類的組別,我心想:照外型,你應該編在彌勒佛吧?好笑的是還有小朋友看到永子臉上的痣,直說:「觀世音菩薩來了」。


 




04


報到以後,很快的工作人員就帶著永子將行李放置到寮房,我則是和去年一樣,隨處走走看看。


 



05


永子就要結束夏令營的生活,而我卻到現在才把報到當天的情形寫完。


我跟老婆還有傻妹明天要一起下去接永子,很久沒有享受全家一起出遊的感覺了,有時也該放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