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11點半,媽媽漫長的注射療程又開始,幸好早早就招呼好媽媽吃完午餐,看著媽媽一邊睡著一邊打點滴,我溜出了氣氛沈重的病房,開始一個小時的高捷體驗。

醫院附近就有個捷運站,距離我上次拍松鼠的三民公園不遠,從醫院大約步行15分鐘就可到達。




02

走進地下道,乾淨整齊的大廳映入眼簾,不知道是否是上班時間的緣故,幾乎沒有看到人。





03

售票機就在旁邊,按下想到達的站點即會顯示票價,或者慢慢投入硬幣,便會顯示可抵達的站。
看得出來營運的路線很簡單,一條橘線,一條紅線,之前曾經看過媒體報導高捷的搭乘率很低,長期處於虧損的狀態,問過住在高雄的姑丈,他說因為高雄幅員不大,很多人還是寧願選擇其他的交通工具,姑且不論捷運的效益為何,或者是盲目的蓋捷運是否就真的是進步城市的象徵,但是有些習慣上的改變,是需要時間的。





04

月台區,簡單的劃成南下跟北上兩側。




05

兩邊都裝設上了閘門,只有列車進站的時候才會開啟,應該是為了防止有人落軌或企圖臥軌的設計。





06

兩條營運線在美麗島站相會,我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後驛站,距離我想到的美麗島站只有兩站的距離。
看了看營運路線,橋頭糖廠說不定會是我下一次的選擇。





07

雖然名為後驛站,但是距離火車站後站,其實還有一段距離。




08

跑馬燈上面會有下一班列車大約抵達的時間,而其實在列車即將進站時,月台就會播放音樂了。



09

等沒多久,列車就進站。



10

候車的人還是稀稀疏疏。



11

結果一上車發現,搭乘的人還是蠻多的,車廂感覺非常乾淨而且現代化,雖然有座位坐,但是我還是站著四處觀察,感受這個新奇的體驗。





12

在營運路線上,後驛站跟美麗島站只有兩站的距離,而事實上也真的很快就抵達了,距離我從後驛站上車,在美麗島站下車,前後大約不過五分鐘,票價:20塊。




13

為什麼選擇美麗島站?除了不能離開醫院太遠以外,這裡有著名的地標,就是畫面中的光之穹頂。




14

三個操著香港話的小姐正在前面一邊跳一邊拍,沒有開閃光燈,除非iso很高很高了。





15


關於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是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Maestro Narcissus Quagliata)耗費四年半所創作,由四千五百片玻璃所組成,直徑30公尺,總面積有六六六平方公尺,是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

光之穹頂由水、土、光、火四大主題所構成,象徵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而每大主題都有其代表的人物與天體,水仙大師更巧妙的將天體、人物、大自然的景物融入每項主題。

光之穹頂中間兩根紅藍圓柱,紅色代表陽極,彷彿火山爆發的熔岩在蔓延,水仙大師也是希望能表達出這是藝術創作的原動力。藍色代表陰極,象徵孕育生命的滔滔大海,而陽極與陰極相互交和後即產生黃藍色的旋流,而四大主題故事就跟著陰極的藍色旋流而展開。


有關四大主題的導覽,請參考
這裡,以及這裡





16

站在這美麗的藝術品下,真的只有讚嘆而已。





17

拿底下的人來當比例尺,就可以知道作品之壯觀。




18

我只知道光之穹頂,再說也是興之所致而來,行前沒有做太多功課,所以有關於各項主題細部的照片我並沒有詳加拍攝,各位可以參考上面我貼的連結。





19

光之穹頂的另一側,還有一個3D地景值得一瞧,前面這位仁兄就是創作者,不過不是本人,是照片啊。




20

可惜沒有人可以在上面讓我拍一下3D的感覺。





21

除了這兩個點,站內還有一些紀念品的販賣,以及遊客服務中心,算是捷運站內比較具有規模的。




22

拍完了光之穹頂,再度進入捷運站準備回後驛站。





23

車廂依舊擁擠,站上列車,看著若隱若現的事業線,踏上滿足的回程,哈哈。





下一篇,我又來到愛河之心挑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