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次很幸運的有雙人病床,媽媽有電視可以收看,住院的日子不會這麼枯燥,21樓的視野總是那麼的讓人有居高臨下的開闊感,被雨洗刷過的天空格外的清新,印象中,很少能看到這樣通透的高雄市。




02


也許,對媽媽而言,我不是個太貼心的孩子,不會陪著她閒話家常,找話題聊天,除了照顧她的三餐、點滴,其他的部份,其實我很笨拙,總是默默的做我認為自己該做的事情。


那天,跟許媽媽聊天,她說媽媽告訴過她,當年我要結婚的時候,我曾經告訴過我太太,我現在只剩下媽媽,所以這輩子大概不會離開成功了,而且要跟媽媽住在一起,如果你願意的話,再嫁給我。


許媽媽說,媽媽在跟她講述這件事時,眼角泛著淚,覺得好像自己拖累了唯一的兒子的前途。其實,我不記得我有沒有跟我老婆說過這樣的話,但是這樣的想法是的確存在的,事實上,即將要退伍回來的時候,我是很恐慌的,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能力在這個我已經離開多年的小鎮,找到什麼像樣的工作養活一家人,幸好一個代課教師的工作,讓我足以有時間緩衝思考下一步,但是除了機關、公家單位,任何在成功生活的人,我想隨時都擔負著收入可能不穩定的風險,離開了學校,我休息了兩年,才再度進入公家機關,幾年後又離開,這當中我自己再利用時間所學習的專業來支撐家庭,顛跛中也走到了現在。


直到現在,我反而覺得冥冥之中,或許真有定數,如果當初沒有待在家鄉耕耘,就不會在媽媽最需要的我的時候這樣的照顧她,當然這當中也有很多人給我的關心和支持,以及諒解,給了我很大的力量,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對這塊土地以及這裡的人們心存感激,想為這裡做一點事情,我始終認為,這一切,都是小鎮以及鄉親賜給我的。


未來的事情,有很多的不確定,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我會一直在這裡,而且我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去參與公共事務,讓小鎮的環境,將來也能讓我們的孩子,喜歡而且有機會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