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本來,已經買好了星期一的火車票,沒想到星期日醫院來的一通電話打亂了所有的行程,就這樣匆忙的趕上下午1:50的火車,特別一提的是這天旅客很多,本來是沒有位置的,後來老婆跟票務人員說明母親的狀況,票務人員很熱心的幫我們喬出了兩個座位,讓我們能安穩的前往高雄,匆忙之中忘記把大名記起來,只能在此特別的感謝。




02

不想勞煩姑姑一家,這次跟上次一樣,我把臉盆、棉被、盥洗用具全部背上車,順便連同單眼跟一台筆電,加上媽媽的行李,即使是離家出走也不過如此(後來我還後悔沒有連腳架都帶出門....)

車子一出最後一個隧道,慢慢進入枋寮,不同於東部的崇山峻嶺和高山大洋,一整片的平原景色就映入眼簾,記得出發的時候還飄起了小雨,這裡卻是晴空萬里,白雲連綿。




03

隔著車窗,其實拍照的感覺又差了一層,如同美食當前,卻聞不到香味一般,然而這鐵道上的景色,卻不是開著車就能看到的,所以只能隨著快速掠過的風景,不停的按著快門。





04

說實在的,這樣的拍法還有點刺激,因為你不知道下一秒,眼前出現會是什麼樣的光景。





05

這班觀光列車只停靠知本、枋寮、屏東,然後就到高雄,隨著越來越多下車的人,我就能更機動的移動我的位置,其他人也許覺得我是個瘋子吧?





06

這個大鐵橋也是攝影玩家經常朝聖的地點,途中也經過了古色古香的竹田車站,不過之前沒有詳細做功課,等到發現時已經錯過了。



07

很快的,我們又來到高雄,晴朗的天氣似乎歡迎著我們的來臨,隨著療程一點一滴的接近尾聲,我跟媽媽的心情也如同熱情的高雄一般。

高雄,我們又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