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由於星期三媽媽要到高雄醫學院回診,前一天先到屏東大表哥家暫住一晚,受到表哥表嫂以及小舅的熱情招待,利用飯後的時間,我到附近走走,這裡,曾經是我們小時候最嚮往的外婆家,有許多的兄弟姊妹可以玩在一起,自從大家各自長大成家,以及外婆過世以後,我們已經很少回來,之前大舅還在的時候,媽媽偶而一段時間會回來屏東探望,年初大舅也走了以後,我想,媽媽可以回娘家的理由,也就這樣消失了......


 



02


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熟悉的味道,那是屬於屏東、屬於龍泉、屬於童年記憶裡的味道,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同的感覺,在我曾經到過、居住過的城市或者村落,總會覺得有種特別的味道,雖然街景已經不一樣,人事也早已全非,但是屬於這個地方的味道卻是從來沒有改變過的,那種特別的感受,說不上來,卻好像透過鼻子告訴自己,這裡是自己曾經來過的地方,就好像喝一口茶,你可以區別是烏龍,是紅茶,是綠茶一般。


 



03


街道上的柏油路當年還是石子路的時候,曾經有我幼年的足跡,小時候也曾經在附近的警察局跟爸爸講過手搖式電話,在爺爺的房間裡看著還有門簾的電視,在外婆家對面的矮房子吃上一碗爆發油蔥香氣的客家粄條,也曾經騎著腳踏車跑得老遠去租漫畫,還有在附近的雜貨店足以獨享一個下午的零食,跟著舅舅們到黎明村,到鳳梨園,到清澈的溪流裡玩,以及一袋袋吃也吃不完的青芒果,當時呼吸的空氣就跟我現在所呼吸到的一模一樣,只是那間童年記憶中外公外婆的家早已住了別人,對面的稻埕也都打掉蓋起了現在化的住宅,附近低矮的客家厝也變成了五層樓的摩登建築,小雜貨店也不復記憶,剩下的,只有空氣中,那股熟悉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