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雄照顧媽媽的這幾天,感謝小姑姑提供我們休息的地方,在疲累之餘還能稍作喘息,還能用電腦跟外界聯絡,還有姑姑家的親戚在醫療上面提供的協助,非常感謝。


之前小光光準備做我們家的紀錄時(該書目前已經付梓發行),一直在尋找爺爺最具代表性的三民里雜貨店照片,但是我們家跟叔叔家好像都找不到,這趟到高雄來,閒聊時隨口問姑姑是否有這樣的照片,沒想到姑姑有保存著,於是姑甥兩翻起了舊照片,走入了時光隧道。



01


這張是爺爺在鎮公所任職時於公家宿舍前與家人合影(地點在現今中山東路底),我們家也有這張照片,前排為四叔鍾國文、五叔鍾國香、三姑鍾慶春、奶奶、爺爺,後排為三叔鍾國清(翔美老闆)、二姑鍾慶金、我父親、最右邊為叔公跟嬸婆賢伉儷。


而在跟姑姑閒談當中,我才知道奶奶之前也曾經送過報紙,對我來說算是新的歷史記憶。




02


這就是當年爺爺的小雜貨店(現北平街與開封街交叉口,當年隸屬三民路),而且是翻修前的,我有印象以後已經是翻修過後的,別看傳統的柑仔店不起眼,當年對我來說,裡面的東西比現在的7-11還要吸引我。小小的一家店,養活著一家十多口人,不簡單。


 



03


印象中,爺爺總是騎著腳踏車載著我到他的店裡玩,奶奶並不多話,基本上我算是有點怕她的,因為偷吃店裡的糖果被奶奶發現總是會被唸一頓,所以看到這一張奶奶大笑的照片我還蠻驚喜的,原來不苟言笑的奶奶也有這麼俏皮的一面。


兩位老人幾年前相繼離世,如今再看到這些照片,真是恍若隔世,希望他們在天上一切都好。


據說媽媽開刀前那一段時間,姑姑家有人看到爺爺的身影,想必他也是來關心媽媽的病情,希望爺爺繼續保佑媽媽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