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午的活動結束,接著就是小朋友最愛的烤肉活動,只見大家把桌子椅子搬到戶外,開始生火,這種全校大烤肉的場面,簡直就比中秋節還要熱鬧。


 



02


中高年級的好一些,很多事情可以交待給他們去做。


 



03


低年級就比較麻煩一點,必須要大人代勞,也多虧了熱心參與的家長,讓活動更圓滿安全。


 



04


雖然是艷陽高照,但風還是有點冷,不過大家圍在烤爐前面也很暖和。


 



05


一邊烤肉,一邊培養師生們的感情,時代在改變,老師和學生的界線不若以往明顯,往好的方面想,是可以增進老師和學生的互動,不過有些學生卻也失去了尊師重道的分寸,要應付現在的孩子,有時候還真難拿捏,難為了現在的教育工作者。


 



06


老婆也帶著傻妹一起來參加哥哥的烤肉盛宴,老婆正忙著起火烤肉,傻妹無聊就叫我帶她去遊樂設施玩


 



07


沒多久整個學校就煙霧瀰漫、香氣四溢了。


 



08


我們家妹子玩得可開心了,等明年上幼稚園,就要開始學習團體生活。


 



09


一直想把身體養好,為的就是小孩,當然還有老婆和老媽。能看到她們健康的成長,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


 



10


我不知道將來他們看著這些照片會有什麼感想,幫他們用照片寫日記,也是老爸的一番心意。


 



11


永子班上也有許多熱心的媽媽前來協助,除了學校發的用具和食品以外,大家又多帶了好多東西一起來分享。


 



12


我真的很感謝我能有一份彈性的工作,讓我隨時可以參與孩子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在孩子還小的時候,我能在公家機關服務賺錢養家,離開以後正巧碰上兒子開始上學,這一切都安排的剛剛好,我想,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13


當然,拍照的同時也順便觀察一下那一攤可以打游擊.....


 



14


看起來,應該非常好吃.....


 



15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學校也可以辦一個家長的聯誼餐敘,就在穿堂準備每個人的拿手菜大家一起分享,肯定也是會受歡迎的。


 



16


我的午餐也順便在學校就解決了,狹心症?高血壓?她奶的,先嗑了再說吧.......


 



17


下午學校安排親子趣味競賽,兒子央求我一定要來,本來我要睡午覺的,只好又提著相機上陣。


 



18


結果,我們家永子一個項目都沒參加,最後是跟班上同學打躲避球。


 



19


簡單的遊戲,大家玩得可開心了。


現在的孩子運動量少,不是電腦就是電視,不像我們以前還會花時間想新花樣打發時間,ㄤ仔標、橡皮筋、彈珠、打陀螺,對於這些孩子來說,說不定已經是古老以前的故事,而我彷彿還記得當時為了做最強的ㄤ仔標,奮力的磨著紙牌邊緣的情景.....


說真的,現在的什麼戰鬥王卡哪有我們以前的紙牌好玩?ㄤ仔標至少還要講求技巧、力氣、角度的配合,說起來還比較有教育意義呢。


 



20


永子的專長就是把衣服玩得很髒.....


 



21


小時候玩遊戲,男女生一定壁壘分明,現在似乎不像我們小時候般明顯了。


 



22


 



23


小花老師和其他高年級同學也加入戰局。


 



24


這張堪稱永子的經典照片,希望大聯盟的球探有看到.....


 



25


結束了愉快的一天,又是耶誕節活動又是烤肉,還順便來個吃大餐以後的運動,算是很充實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