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天會來拍照,主要是應張太太邀請,因為這天農委會陳主委要來視察,順便跟柑橘產銷班的農友們進行座談,上午九點多,我就背著相機上山來,照理說這麼大的官要來,農會應該會有人員接待,也會有人負責拍照,所以我猜應該是機會難得,所以張太太想要另外拍照來做紀念吧?


一上山就看見一些基層單位的官員已經到達,一群人在排水溝旁邊驚呼。


 



02


原來是抓到蛇了......


即使是在這騎機車就能到達的山上,還是可以很輕易的看到蛇、獼猴、山豬的蹤跡,因為這滿山的果樹,就是他們最好的糧食。


 



03


張太太說這金棗已經可以吃了,長得太多,懶得採,要我自己找時間來摘回去。


做成果醬應該是蠻不錯的。



04


等待的時間有點長,在路邊拍起了小花小草。



05


 



06


張太太家除了自家的果園以外,還有個柑橘的種苗場,負責種苗培養跟嫁接,然後提供給需要的農民。


 



07


沒多久,陳主委到達,第一個視察的就是種苗場。當然,地區農會及縣府相關處室、水土保持局、農業改良場的人員也都到齊了。


 



08


雖然我也常來張家,不過進到這個種苗場也還是第一次。


 



09


首先先聽取種苗培育的現況以及所面臨的問題。


 



10


一棵棵大樹,都是從這樣小小的枝椏長成的。


 



11


等長到一定程度以後,綁上鐵架固定生長方向,才會長得又挺又直。


這一株株可都得人工來做,沒有機器可以取代,畫面上看起來好像數量還好,實際上整個大溫室分成四個區域。


 



12


左起:張旭屏先生、農會吳總幹事、張太太、農委會陳主委。



13


視察完種苗場,接著來到張先生家,座談會的會場也在這裡。



14


旁邊的山坡就是張先生家的果園,白色套袋裡面裝的便是一顆顆臍橙。


 



15


陳主委聽取有關臍橙栽種的簡報。


 



16


當然,同時也要把握機會陳述目前所遇到的困難,畢竟下次要等到中央層級的長官蒞臨,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17


 



18


進行座談,其他柑橘產銷班的農友已經就位。


 



19


農會總幹事說,這是他在農會服務近30年來,第一次有農委會主委親自蒞臨本鎮,先不管會後是不是有成果,光是這一點就令人很感心了,當然,如果農民今天的意見都能一一落實,就更感心了.......


 



20


陳主委看起來嚴肅,不過聽他說起話來倒是很親切。



21


 



22


仔細聆聽各位農友提出的問題。


 



23


一開始總是比較「閉俗」,隨著氣氛越來越熱烈,大家的發言也變得踴躍。


 



24


不過總的歸納起來,大家共同的問題,不外乎野生動物的侵擾以及產銷方式的加強,以及農業資材補助等等相關問題。


 



25


除了相關單位的答覆之外,主委也直接針對農民的問題進行答覆,同時責成相關單位進行研究,擬定改善方案。


 



26


會後本地農民致贈特產~臍橙。


 



27


並且進行大合照。


 



28


臨行前主委也很親切的跟大家一一握手道別。


 



29


待在公家機關一陣子的我,對於這樣行禮如儀的畫面自然再熟悉不過了,至於意見有沒有上達天聽,我想將來這些辛苦的農民會比我還要清楚,我當然也希望我們的官員是有執行力的,只不過我相信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有過跟公家機關接觸過的經驗,大部分是讓人很不愉快的,搞到後來總是要靠關係、走後門才有辦法解決,希望陳主委這一趟視察,能真正的瞭解民情、解決民瘼,獲得大家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