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雖然住在東部,太平洋近在咫尺,不過要帶兩個小傢伙出來玩水,也是要等到比較空閒的時候,同時還得挑比較涼爽的下午時分,不然台東高的嚇人的紫外線指數可是有名的。




02


附近可以安全戲水的地方當屬芝田了,天然礁石圍成的區域,不但可以削減外頭的浪潮,同時還保留著天然波浪所帶來的感受,加上退潮時分,深度比較淺,連小孩都可以玩的很開心。


 



03


傻妹坐在礁石上,看到從外海推進來的潮水一開始有點害怕,不過沒多久就放膽去玩了。


 



04


住在東部的孩子要是怕海水,那就真是太不像話了。


 



05


哥哥則是老早就迫不急待的泡進水裡,也有我們在地的居民同樣選擇這裡消暑,天氣實在太熱了。


 



06


 



07


這裡礁石所圍成的區域,還很巧妙的分成深、淺兩個區塊,大人可以在外圍一些的地方游泳,小孩在靠近岸邊的內緣玩水。


 



08


我一邊拍照,一邊享受海水在我的腳下游移,老婆則是在旁邊撿著海藻跟海草,看看能不能想辦法作成有海洋味道的手工皂。


 



09


這幾個小朋友原本跟哥哥都是不認識的,玩沒多久就好像很熟了一樣,還很大方的分享他們的浮板跟哥哥一起玩。


 



10


記得小時候,我們都是拿輪胎的內胎去游泳,當時我以為這就是一般的游泳圈,等到長大後看到五顏六色的游泳圈,才曉得原來那是內胎,雖然很久沒有用游泳圈了(因為自己身上已經長出來了....幹),不過我還記得伴隨在身上,依稀還在童年裡,那股淡淡地橡膠味道。


 



11


來此之前,我們已經在原住民文物館玩過了噴水柱,一下子淡水一下子海水,要是住在都市,那能這麼隨性?


 



12


 



13


傻妹終於忍不住,整個坐在海水當中了,然後說了一句......


 



14


「爸爸,這個水鹹鹹的耶」


 



15


海水當然是鹹的,不過這可是孩子親身體驗到的,而不是從書上讀到的。


有些孩子到了傻妹這個年紀,說不定連海邊都沒去過,更別說是喝到海水了。


 



16


偏鄉的教育資源確實有限,有些家長選擇讓孩子到都市去就學,培養將來的競爭力,不過我想,自然的環境和快樂的童年,才是這個階段的孩子所需要的,我們的教育體制有點扭曲,就不要再把自己的期待和壓力加諸在孩子的身上。


 



17


二姐準備把小孩送到奧地利學音樂,在完成義務教育後,選擇跳脫台灣的教育體制,外甥女國中時的課業,如果以目前大多數人的觀念來說,算是不好的,不過在音樂天份的表現上,卻是令人驚訝,如果能在她所感興趣的事物上給她一個方向和支持,我想她一定會有不同於教科書死板教育下的表現。


我不知道我的孩子將來會有什麼發展,不過那也是我們應該輔導,而不是主導的,曾經我的求學之路一直都是活在父母親的期望底下,所以我希望我的孩子能有和我不一樣的童年,那是我的期待,也是我的責任。


 



18


重點是,孩子們的童年,有很多跟父母親出遊的回憶,也許下意識當中,我正在彌補我曾經失去的那一塊.....


 



19


白浪拍岸,遠處三仙台清晰可見,整個下午我選不工作,即使少賺了一些錢,但是對我、對孩子來說,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