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又為了寫國語作業的事情跟老婆鬧彆扭,平常我比較忙,所以功課大部分都是老婆在盯,偏偏兒子總是吊兒郎當的寫功課,東摸摸西摸摸,只要兒子筆順不對或是寫得很醜,老婆不是擦掉就是撕掉要兒子重寫,兒子又比較會跟老婆大小聲,所以情況只要不可收拾的時候,通常就是我要出馬「鎮壓」了。


其實,就我的標準來說,兒子的字其實寫得還算可以,只是我不想給小孩雙重的標準,免得無所適從,也不想為了功課的事情跟老婆意見相左,這個部份我得尊重老婆的專業,所以即使兒子寫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還是得讓他乖乖的完成該做的事情。


那天,兒子寫完功課在旁邊畫圖,放在桌子上,老婆拿起來看,突然笑了一下便拿給我看,除了畫的卡通人物以外,旁邊還多了一行字.....


「我想把字寫漂亮」


看了除了好笑,其實也有點心疼,這傢伙其實也是有心想要把字寫好,只是那浮躁的個性總是沒辦法好好靜下心來寫字,就當作是訓練吧,想起以前我的老師也是很嚴格的要求我們把字寫得工整,還教我們練書法,在筆順跟筆劃方面尤其要求的相當一板一眼,還有錯別字方面也非常的細心的指導,所以即使現在幾乎都是電腦輸入的時代,在書寫方面至少我的字不會醜的跟小學生寫得差不多,文章方面錯字比較少也是當時所訓練出來的,希望孩子將來能體會到媽媽的用心。


孩子,忍耐一點,把基礎練好,寫字寫得好,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功夫,不過卻是一輩子的事情,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