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下午的事情忙完,看看時間,又到了水雞出來活動的時刻,於是又晃到新港溪出海口,長久觀察水雞下來,覺得每次來都有種探望老朋友的感覺。


原本我是沒有帶相機的,不過看到蠻驚奇的畫面,有隻疑似鱉的東西正靠近水雞築巢的位置,水雞媽媽和牠對峙當中,趕緊衝回家拿相機想紀錄這難得的一刻,但是回來的時候已經看不見那隻鱉的蹤影,正覺得有點可惜的時候,另一幕意料不到的鏡頭,蛇,出現了。




02


一條蛇緩緩的順著消波塊從水裡往上伸展,水雞媽媽似乎警覺到危機出現,連忙從孵蛋的巢穴當中起身下水,往蛇的方向前進,除了保護他的蛋,我想也是要保護它的孩子,因為兩隻小水雞正在旁邊活動著




03


剛走了鱉,現在又來了一條蛇,水雞媽媽還真是倒楣,不過這就是生物界自然的法則,弱肉強食。




04


如果以我的看法,水雞應該是鬥不過蛇的,不過整個過程觀察起來,不知道是蛇不想理水雞,還是怕了水雞,面對水雞媽媽堅強的防衛與看守,蛇只有往另一頭竄去。




05


接著,就隱身到消波塊旁邊的草叢裡面去了,我想水雞如果在陸地上,應該逃不掉被蛇絞殺的命運,也許是母愛的偉大,水雞媽媽顧不得自己的安全,也要拼命保護他的孩子們,為母則強,不管是動物或是人類,都是一樣的。




06


兩隻傻鳥還在旁邊玩的很開心,絲毫沒有感覺到旁邊劍拔弩張的氣氛,和生死一瞬的驚險。




07


仔細看看巢穴中的蛋,似乎少了一顆,而原本該是成雙成對的成年水雞,近幾天來都少了另一隻的蹤影,該不會是慘遭掠食了吧?
 




08


小水雞正在旁邊戲水,希望消失的另一隻水雞是正好出去覓食,不要應了我的猜測。




09


危機解除,水雞媽媽回到兩隻小水雞身邊附近,連在旁邊觀看的我也鬆了一口氣。


 



10


能看到對峙的畫面已經很難得,更別說是能用相機做紀錄了,水雞媽媽,真的很勇敢。




11


不知道觀察了多久,等我注意到天色的時候,已經很昏暗了,海邊的靄靄白雲也漸漸染紅。


 



12


趁著微涼的晚風,騎腳踏車運動的人們也越來越多,而且我發現這兩天有蠻多遊客的。




13


離開新港溪口,順便到旁邊的海邊公園附近瞧瞧,緩和一下剛剛的緊張氣氛。




14


海面上的雲又出現一截短短的彩虹,這已經是幾天下來拍到的第三次了。




15


 




16


沉醉在暮色的時間不能太久,將近六點,要趕回家去倒垃圾了。


沒有拍到預期的鱉,但有捕捉到蛇,這下午的觀察,還真是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