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星期六的親子日通常是我跟傻妹兩個人一起渡過,這天比較特別,因為老婆回了一趟台南去上精油調香的課程,傻妹也跟著回去,星期一才要回家,而我跟哥哥星期天還要參加愛鄉的參訪活動,星期一哥哥也要上課,所以這天就變成我們爺倆的親子時光。


離開台東火車站,到大潤發買電扇和拖把,再到東區職訓前的蔡大哥的牛雜湯碰碰運氣,前幾次都撲了空,這天,總算讓我遇上開店的時候。




02


蔡大哥是我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之前和小光光來拜訪過,受到蔡大哥熱情的招待(參閱


前陣子因為忙著到其他地點展店的事情,所以經常都是關門休息的狀態,難怪專程來幾次都沒有口福,聽蔡大哥說,將來成功這裡也要開一家牛雜湯,想要品嚐的在地朋友就不用大老遠跑一趟台東,而且,還找不到地方@@




03


永子喜歡吃咖哩,點了咖哩牛肉燴飯。





04


而我雖然很想念上次那碗沙茶乾麵的滋味,不過想想還是試試看其他美食的味道,點了沙茶牛肉燴飯。


永子食量大,但是卻被這碗燴飯給打敗了,永子:飯怎麼那麼多........


蔡大哥說,因為對面就是永豐餘,附近也大多是出賣勞力的勞工,所以份量他都會做多一點,讓這些工人能吃的飽有體力工作,價錢卻沒有因此而提高,反正有賺頭就可以,其他的也不用太計較,大家都是為了養家活口,總是互相幫忙薄利多銷,錢,夠用就好。


 



05


回到成功,稍微休息一下,下午還是帶著永子出去,除非我真的很忙,要不然我不太願意讓孩子一直在家看電視打電腦,兩個人先到芝田去逛逛,接著又晃到基翬漁港,下去海岸邊玩玩,正好遇上了退潮。





06


礁石上開始長出綠色的藻類,想起了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在海岸長曝的海景,前景就是搭配著這樣的景色


永子喜歡亂撿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小石頭、小木棍,而且總能幫他們想個奇怪的名稱。


 



07


潮溝當中有許多的生物,不過都很怕生,一感覺到有人接近,全都躲到礁石上的小洞穴裡,也許是生物求生的本能,也或許是長久以來我們對這個環境的不友善。


 



08


很巧的,拍完這裡的隔天,在愛鄉參訪的車上,有許多人對這裡有相當大的期待,期待它能夠變成另外一個成功的禁漁區,大家懷抱著相同的夢想,有一天,應該可以實現,因為我發現,共同的信念已經漸漸的有了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