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這一次的親子日,照例晚晚起床,吃完早餐,我跟傻妹兩個人就到芝田附近的山路上閒逛,沿途的稻田青翠,還有些休耕的田已經開滿油菜花,我們把車停下來走一段路,聽到也看到很多鳥,芝田附近一帶有很多的八哥、白鷺絲,麻雀更不用說了,運氣好還可以看到雉雞,水塘裡還聽到青蛙的叫聲,鎮上雖然沒有什麼供小孩子玩的遊樂器材,不過在山上走走看看,孩子們也都覺得有趣,偶而還會看到野生的桑葚、百香果、蓮霧、木瓜、芒果以及小蕃茄,還有小時候喜歡拿來吃的"黑甜仔",我想這樣的童年,應該是比都市的孩子更有趣的多。




02


繞了一趟下來,我們又從省道上穿過芝田往產業道路間的小路,在寶山叔的工廠後方有個養羊人家的圍籬,裡面有幾隻羊,傻妹嚷著要看,所以我們便停下來,旁邊一隻小黑狗原本很警覺的一直叫著,不過看我們沒有敵意,很快的便安靜下來。




03


 老婆曾經帶著傻妹到台東市附近的新麗牧場餵羊,所以傻妹看這裡的羊也吵著要餵,旁邊正好有一堆的雜草,所以便拔了幾支讓傻妹過過癮,在牧場餵,這草可是要花錢買的。




04


今天我算是心血來潮吧,把50定焦帶出門,光圈5.6,成像很銳利。


而且不知為甚麼,這顆迷焦大王今天竟然準的要命。


 




05


幾次的親子日下來,傻妹已經很習慣星期六媽媽去上課不在家,原本以為她可能偶而還會吵著要找媽媽,結果現在是到了星期五她都會問我:明天要去哪裡玩?


其實,孩子有時候跟她好好的溝通,我想她還是可以理解的。




06


本來我想主人大概有特定餵食的草,所以拔個幾枝雜草讓傻妹體驗一下就好,沒想到傻妹一直餵,一直又要我拔,拔到我都快變成擴大就業的除草工了,傻妹還不肯罷休。


傻妹:因為羊羊還沒有吃飽.......




07


這羊有項圈,還挺特別的。




08


傻妹揮舞著草,羊群就往圍籬邊靠攏,傻妹大概覺得有趣,一直耍著這群羊。




09


妳應該看看旁邊那隻羊無辜的表情。




10




11


開始拔河了。


 



12


幸好傻妹還算聽話,跟她說餵完這枝草就好了,她說好。因為剛好有一隻羊大便,我說:


你餵太多了,所以羊羊烙賽..........




13


總覺得這羊看起來有點像駱駝....


 餵完了羊,也差不多是快要吃中飯的時間,羊吃完了草,也該換我們回家吃飯了。


羊羊,我跟傻妹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