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今天飲茶社的孟娜看到我,說我怎麼突然變的很黑,這也難怪,這幾天的正中午要不就是拍白鷺鷥,要不就是去漁港,沒有曬黑也是很困難,有些事情沒有一點瘋狂要維持熱情是有點困難的,其實拍照就跟其他嗜好一樣,有人喜歡釣魚,不管是七早八早或是正中午,還是晚上去夜釣,都有樂趣在,所以正中午出去拍照也沒什麼好特別的。


這天我帶TOKINA 124來到基翬漁港,先用清涼的海水泡泡腳,再拿起相機拍照,大晴天所以光圈設定在F16先試試,拍的當下不覺得怪,回來看圖才發現,藍色的天空有幾個污點,我看八成又是相機入塵了。




02


不過,我對入塵這件事情,從第一次的「啊?入塵了!!!」變成現在的「喔,入塵。」,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反正相機入塵是早晚的事,況且我也學會清理感光元件,當初的大事現在都不當一回事了,對焦點也多了好幾點,差幾點就排出北斗七星,有些事情,視而不見比較開心。


回到基翬漁港吧,這裡是鄰近三仙台的小港口,平時沒有什麼船隻停靠,現在大多是附近定置網的作業船隻在這裡進出卸貨,港灣的水位不是太深,所以有時候也會看到有人在這裡戲水。




03


東海岸是海階地形,沙灘寥寥可數,大部分都是像這樣的礁石海岸或者是礫攤,不過也因為如此有很豐富的潮間帶生態。



04


CPL消除了水面的反光,看得出來海水相當清澈,正值退潮時刻,潮間帶成了最佳的戲水場所跟生態教室,之前也曾帶全家來這裡玩水,有幾處淺灘很安全,蠻適合小朋友的。


 



05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的寄居蟹、螃蟹、陽燧足,以及小型的熱帶魚,之前還在這裡看過獅子魚,很適合親子同樂,不過這裡位於三仙台自然保護區內,來此地遊玩,請善待可愛的生物們,同時不要帶走任何東西,除了垃圾以外。




06

 拍了一年的照片,才開始慢慢熟悉以前很少操作的M模式,說起來有點"含慢",雖然慢慢磨比起有人指導要來的慢,不過有這麼多的場地可以供自己摸索與練習,比起很多人為了拍風景特地開大老遠的車跑一趟,算是幸運的多。


接下來,又要處理我的入塵問題了。


喔,對了,這天我竟然發現ATX124可以在DPP裡面執行鏡頭修正的功能,真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