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穿過了拉砲與花海,新人準備入座。




02


天氣實在是有熱到,主人家很貼心的準備了電風扇在旁邊吹。




03


跟鎮上的婚禮比起來,外燴宴席都大同小異,但是有很多社區媽媽上來跳舞,感覺又更像在成功一樣。




04


到場的有很多位政治人物,今天是好日子,辦喜事的很多,所以要趕攤,為了配合這些人的時間,於是新人屁股還沒有坐熱,就被請上台介紹。




05


排排站的場合相信大家都看過很多回了。




06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介紹。




07


縣長秘書代表縣長參加,縣長則是跑到成功去參加林富雄前議員娶媳婦的喜宴。




08


 




09


還好大家都長話短說,現場向在場的賓客舉杯敬酒,謝謝大家的光臨。


這張難得有拍到新郎的笑容。




10


新郎的杯子裝的大概是李施德霖.....




11
 下台後,大約出了兩三道菜,接著就開始敬酒,這天的進度真的是有點緊湊到。


 



12


而且長輩跟新人是分開敬酒,所以等一下還要換手。




13


我跟雙方都不熟,而且宴會當中也沒有認識的人,拍起來有點拘謹,呈現在畫面上就是平平淡淡沒什麼新意,所以講起來,我還不夠格做一個婚禮攝影,這也是之前我想要砍掉重練暫時閉關的原因。




14


第一次拍或許很新鮮,接連幾次拍下來,尤其是流水席的部份,畫面幾乎都是差不多的。


感覺上就是主角換掉,但是場景沒有改變,然而一個真正能掌握住鏡頭的人,即使是相同的場景,也會有不一樣的呈現方法,這一點,我修煉的還不夠。




15


 




16


當然,這樣的戲碼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17


 




18


敬完了酒,過了一會,新娘又馬上去換衣服準備謝客。




19


我當然也還不能閒著,隨拍一下女方親友團。




20


 




21


新娘的舅舅們。





22


本來是想拍阿伯拿扇子搧風,沒想到外燴的阿姨突然彎腰,所以畫面變的有點難以解釋......


 



23


新娘的父母親。




24


唱歌、喝酒、領樂透紅包,戲碼原來到處都相同。




25


照習俗,女方這邊的親戚必須在筵席結束前離開,離開前再跟新人們合照幾張照片。




26


新娘的全家福。




27


雖然我是跟著女方來的,不過可不能先離席,前面已經漏勾一大堆了,這謝客可不能再錯過。


新娘笑的原因是,新郎自己拿檳榔起來嗑了。




28


 




29


 




30


這個角度我不會解釋發生什麼事.......




31


阿婆,包很大喔....


 




32


除了團拍以外,這是今天唯一的一次開口請新人看鏡頭的畫面,因為....




33


 新郎的面容實在是很親切,所以我不好意思打擾他.....


 



34


看來,每個人都滿載而歸。




35


那個李小姐,不要偷笑了,什麼時候換你?




36


筵席在一點半左右完全結束,比我以往的經驗快了半個小時,整個的行程只有用迅速確實來形容。


女方提前離席時包給我一個紅包,只是我收的很心虛,也許有人覺得還可以,即使沒有拍的很精彩,至少還算是平實的紀錄,不過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挫折感,漏掉了一大半該有的鏡頭不說,其他的部份也沒有掌握的很好,所以,我還是好好閉關檢討一下,或者當個無事一身輕的側拍者,或許比較適合。


最後,還是要祝福韋傑、英君(發音請正確,千萬不要台灣狗蟻),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ps:這天還碰到橘子男也來吃喜酒,真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