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拍完宗展跟宛縈那一場,心裡就在想拍婚宴的部份要暫停一下,有很多東西我必須要重頭來過,畢竟這是一生一次的重要時刻,馬虎不得,但是這一場是很早之前就答應少豪媽媽的,雖然當時也沒有給很肯定的答案,不過隨著日期逼近,禁不起少豪媽媽的拜託,所以還是接了下來。


女方是少豪媽媽姊姊的女兒,會接下來的原因也是因為少豪媽媽說:拍的像生活紀錄也沒關係,沒有要求很多,主要是家族之間有照片可以分享。雖然壓力減輕不少,不過我還是會盡力把它做好,但是後來才發現,代記大條了.......


我一直以為迎娶跟宴客的地點在台東市,直到幾天前少豪媽媽才告訴我,新郎要從關山過來,宴客也在關山,這下子好了,萬一車開得沒有禮車快,新娘下車、進門、拜祖先、進房這些畫面有極大的可能會漏掉,我把我的疑慮告訴了少豪媽媽,她說,就算漏掉也是沒有辦法,就盡量拍吧。於是,原本比較放輕鬆一點的心態又緊張了起來,這些可能漏掉的鏡頭都是過程當中很重要的,就我來說是不願意看見這裡開天窗的,一切,只有聽天由命。


 



01


上午八點半,到達了新娘家位在正氣北路巷子裡的家,親戚都在門外等待,巷子很窄,所以我把車停在外面的大馬路上,到這裡還要走上一小段。




02


原本少豪媽媽說,新郎八點半才會從關山出發,心想還有一點時間先勘查一下地形,順便先拍拍新娘在房間的情形。




03


沒想到才在屋子裡晃沒幾分鐘,就聽見外面在放鞭炮,八點半出發變成八點半就到了,趕緊衝出來拍一下放鞭炮的情形,然後準備跑到禮車旁等待拍攝新郎下車的情形,結果....


 




04


新郎的動作比我還快,往前衝時就看他向前走,所以又趕快"巴故"補畫面。




05


接下來要進去屋裡拍新娘下樓梯的畫面,結果新娘已經出現在樓下了......


過程真是緊湊兼緊張刺激啊,這下子已經連漏兩勾,完了。




06


到了拜別父母,由於客廳空間很小,又擠了很多的人,勉強跳到牆角,17端在這裡還是不夠廣。




07


媽媽幫女兒蓋上了頭紗,我原本以為會跪下來拜別,結果都是站著的,想好的畫面又不見了。


 




08


很快的,便準備迎娶回關山鎮附近的瑞源村,整個過程有點快,我想是因為趕時辰的關係,搞得我也很緊張。




09


 




10


 




11


拍完新娘上車,我就在想著待會要想辦法跟上新郎的車,結果一個閃神,新娘的扇子已經飛出來了...


『挫賽!!!!!!』


沒時間想這麼多了,趕緊到外頭準備開車,少豪媽媽還很貼心的讓少豪跟新娘的兩個妹妹坐我的車,可以幫我當人體GPS,但是車子一上路,我問她們誰知道新郎家在瑞源村哪裡,所有人都告訴我.....


不~清~楚~耶,只知道在瑞源國小對面。


『那,瑞源國小在哪裡?』


不~清~楚~耶


『挫賽TWO!!!!!!』




12


只好一路往瑞源村開,山線雖然也算常跑,但總不如海線那般瞭解測速器的位置,雖然趕,也不敢開的太快,過了鹿野,經過台塑加油站,看見往瑞源的路標便直直衝,這時心裡唯一希望的是,至少祭祖的儀式還在進行當中。


新郎家還算好找,遠處看見搭棚子,又在國小的對面,趕緊找了位置停車,相機包跟腳架拿了就往巷子去,結果...........




13


看畫面跳到這裡就知道。


進門?進了,祭祖?祭了,進房?進了,最不願意發生的事情終究發生了,雖然心裡已經早有準備,不過總是希望自己能趕的上,只是我自認為跟禮車抵達的時間應該不會相差太多,要不是我估計錯誤,在不然就是進度超快,漏了就漏了,總不能請人家重來一次,只好好好把握後面的畫面,但是心情已經大受影響,總覺得對不起人家。




14


中華路鹽酥雞老闆娘的女兒跟新娘是表姊妹,今天是負責打點新娘換裝的工作。





15


房間裡面有點擠,加上床舖上鋪滿了待會喜宴上要換的衣服,所以只能在門口附近取畫面。
 



16


一下子少了很多畫面,突然不知道要拍什麼,走到外頭瞧瞧,今天的"桌聲"也很有氣勢,而且,化面上的只是三分之二,還有三分之一在另外一邊。


 



17


女方有一部分親戚先跟著過來,其他人都還在市區準備出發,空檔的時間大家也都只好到對面的校園或者是附近走走。





18


這個時候我也只有跟著女方的親友團隨拍了。




19


新娘的妹妹,我不知道名字,所以稱"妹妹一號"




20


旁邊有個景還不錯,本來想找新娘的兩位妹妹借我拍一下,不過兩個都很害羞,最後派兩個小朋友代打。




21


舞台車升起,跟我們鎮上自己搭建舞台比起來方便許多,按鈕按一按,舞台就出現了。


這應該可以算是台灣版的變形金剛吧?





22


剛剛說了,兩個妹妹很害羞,所以換上85mm,站在旁邊用偷打的方式拍。




23


這位是妹妹二號,兩姊妹有不一樣的風格。




24


大家一起合照。


 




25


天氣很悶熱,本來準備穿正式一點的襯衫出門,後來還是改了polo衫,比較不這麼拘束,也比襯衫排汗


萬一又碰到要趴下來拍的場合,也比較方便.............




26


外燴的廚房也正加快著腳步。




27


算一算時間上也差不多,正好有人來叫我,準備要拍團體照,於是往新郎家走。


一邊走才一邊想到,媽呀,我剛剛是不是錯過了"敬茶"的時間?????挫賽three!!!


 




28


新娘已經坐在門口準備就緒。




29


本來還想拍點近照和特寫,結果隨即就把小孩抱上,新郎站定位,團拍開始。


小孩是新郎和新娘的baby,這樣的好處是,小孩以後長大就不會對照片吵著說:怎麼沒有我?




30


家門前有一座矮牆,鏡頭退到我整個人已經貼到牆壁上了,才好不容易喬好。


出門前一天已經先跟信樺借了快門線,算是這漏勾的一天唯一做對的一件事。


這畫面有點偏,因為原圖左邊有一個空位,後來裁圖把它給裁了。


 



31


男方家屬,左後方好像是新郎的舅舅,所以,也是家屬......





32


 新人與雙方主婚人,後面一直有人走來走去,連拍好幾張都這樣。




33


男方親友團一。




34


男方親友團二。


拍完以後更加證明了一件事,團拍,依舊是我的致命傷....


拍完男方團照,我以為女方家屬也會一起來個團拍,結果是,鳥獸散了。




35


宏志和麗婷也帶著寶貝出席。




36


剛剛被別人抱起來的時候大哭,眼睛還有淚水,超可愛的。




37


今天的主持人好像是當地的代表,選舉要到了,不管是什麼地方,喜宴總是一個角力的場合。




38


接近宴會時間,賓客紛紛到場。




39


 




40


男方九十幾歲的老奶奶。




41


這一邊大部分是女方親家桌。




42


男方的招待組。




43


穿梭在會場招呼客人,很辛苦。




44


新娘的父母親。


 



45


新娘媽媽幫爸爸別起胸花。


新娘爸爸:『小心,別戳到我的奶頭......』




46


 




47


12點正,新郎新娘準備進場,兩位砲手在旁邊就戰鬥位置。




48


 




49


撒花的好像比新人還要興奮....


接下來,又是令我頭痛的流水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