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屋咖啡blog

 

 

01

 

昨天又下了一趟台東,去車廠牽我的老爺車(雖然開了近10年,不過還開不到10萬公里),去順發買了光雕機和光雕片(預備將來光雕婚拍光碟用的),再到驗車廠把車驗一驗,回程經過正氣北路,看看手錶,距離預計回成功的時間還有一點空檔可以消磨,於是找個地方停車,到附近尋找我很久以前就想拜訪的小屋咖啡。

 

 

 

 

02

 

大概是去年吧?二姐跟我說市區有家值得拜訪的小屋咖啡,當時只覺得聽起來是家還不錯的咖啡店,咖啡味道不錯,東西也好吃,麵包有很多新奇的口味,但是都僅只於聽說,後來上網看了一下小屋的資訊,又在前一陣子看過TVBS在一步一腳印的採訪,正好趁著今天有空,就在舊鐵道旁開始尋找了起來

 

雖然荷包剛剛才大失血,天空也飄著細雨,不過好心情絲毫不受影響,前幾天的連假沒能好好的安排,反而在上班日找到難得的悠閒時光,有種偷懶不被發現時那種犯罪的快感.....,時間太多的時候不想動,時間少的時候就還想東摸西摸找個藉口休息,人啊,就是賤骨頭。

 

 腳步並沒有因為尋找目標變的急促,因為舊鐵道旁雖然是住家的後院,卻都整理的相當漂亮,就算只是漫無目的的散步其中,連呼吸都捨不得變快,慢慢走,有很多的景色值得細細的品味。

 

 

 

 

03

 

慢慢的,看到跟網路上一模一樣的場景,我知道我找到了小屋咖啡。

 

如果不是事先做足了功課,我可能會以為這裡只是間有品味的民宅。

 

 

 

04  

 

04

 

因為網路上看到的都是以舊鐵道的這一面做介紹,所以我一直以為這裡是正門,原來面對新生路的另一邊也有個出入口,只是設計的很低調,低調到我在這條路上來回這麼多次,從來都沒有發現有這麼一家店,後來有跟店員聊了一下,他說就算是住在台東市的朋友,還是有人連找幾次都找不到這裡,這樣就知道有多低調了吧?

 

 

 


 

05

 

進了店門,馬上就有服務人員遞上水杯跟MENU,我隨意找個有燈的地方坐下,順便問一下店裡是否可以拍照,得到的答案是:非常歡迎,哇,聽了真是只有一個爽字,非常3Q。
 

 


 

06

 

雖然我不懂設計,我還是要假裝很專業的說,這裡裝潢雖然簡單但是很具有設計感,每個角落的色調和氛圍相當的統一,配上有點慵懶的藍調或是爵士音樂,果然是個很吸引人的小店。

 

 

 


 

07

 

店裡正有幾位客人看著書,打著電腦,這裡還提供無線上網。

 

 

 


08  

 

08

 

 

 


 

09

 

沒多久,我點的手沖炭燒冰咖啡就上桌了,咖啡好喝自不在話下,不過我想更多人是來享受那一份閒適與靜謐,或者是,暫時逃避一下現實。

 


 

10

 

17-40的F4加上ISO1600,勉勉強強可以拍,只不過有時候要降一點EV爭取一些快門,回來再調整亮度,雜訊,就只好視而不見了。

 

 

11

 

 

 

 

12

 


 

13

 

這裡是我坐的位置,看得出來我很口渴,咖啡一下子就喝完了.....

 

 

 


 

14

 

這裡是吧台的位置,店員和客人隨意的聊著天,最右邊是小店的主人之一。

 

我所知道的小屋的故事,是三個大男人分別捨棄了外科醫師、銀行催款的專員等等高薪的工作,來到台東的都蘭開起了民宿,後來又輾轉來到市區開起了小屋咖啡,並研發各種創新口味的麵包,大概因為我自己是平庸之輩,所以對於這樣為了理想而堅持的人,我打從心裡面佩服,而我也相信,有些事情只要認真去做,總有一天,上天會給你應得的。

 


 

15

 

別看現在只有小貓兩三隻,熱門的時段想進來找個位置坐大概很困難。

 

不過就算沒有位置,拿著咖啡坐在後方的舊鐵道步道上喝,也別有一番風味。

 

 

 


 

16

 

除了咖啡,還有茶飲、小蛋糕、冰淇淋、各國的特色啤酒,當然還有他們鑽研的許多口味的麵包。

 

我吃不下那麼多東西,今天就暫時喝一杯咖啡,給自己下次再來的藉口。

 


 

17

 

每個角落的擺設和燈光的設計,都讓人覺得處處有驚喜。

 


 

18

 

 

 


 

19

 

吧台的電子相框變化著畫面,上次二姐來買過他們家的麵包,口味是:辣椒麵包,真是屌。

 

 

 

 

20

 

有別於一般的罐裝啤酒,這裡的酒精飲品都是小屋精心挑選過的。

 



 

21

 

 

 


22  

 

22

 

 

 


 

23

 

喜歡小屋嗎?如果來到台東,千萬別錯過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電話:089-325096

時間:14: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