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我自己雖然玩電腦很多年,不過,真正的好好研究影像處理軟體,卻是最近這一兩年的事情,起因當然是因為開始接觸攝影,雖然說照片該不該後製一直有兩派說法,但是對於我來說,只要能夠挽救自己覺得拍的不好的照片,其實不用堅持太多所謂的原則,數位時代,除了把照片拍好,後製也是一門學問。




02


如果要認真研究後製,也是需要耗費不少時間和精力,我其實沒有太多精神花在修片上(甚至是排版),所以一直以來都在尋找最簡單最方便的方法與軟體做輸出,或許這些軟體在專業人士眼中是嗤之以鼻,不登大雅之堂的東西,但是確幫了我很大的忙。




03


而數位時代的好處就是,可以將自己拍的東西重複做一些不一樣的效果,這兩天就將以前的照片做一些框架上的套用(這些都是固定的套版,不是自己設計的),即便如此,看起來,質感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提昇。




04


這是利用光影魔術手(免費軟體)的多邊框功能去套的,照片也幾乎是光影魔術手處理過的,雖然說套版很快,不過要選適合的照片搭在一起,也花了一番功夫。


 




05


有些人會問我如何後製照片,我都會有點不好意思說出來我用的軟體,我用的都不是大家常用的photoshop、lightroom,而是以下這幾樣:


DPP(CANON 相機所附的簡易影像處理軟體):主要是修曝光、銳利度、飽和度、白平衡


光影魔術手(免費軟體):縮圖、銳化、濾鏡、效果、套框


PHOTOSCAPE(免費軟體):濾鏡、效果、套文字


PHOTOIMPACT X3(付費軟體):修人像的斑或痘疤


 




06


不過,照片如果拍的不好,再怎麼做後製也沒有用,最終還是要能把照片拍出味道與故事性,才是最重要的,而我也還在學習當中。


 



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