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曾經是我的老師,後來變成我的同事,從港中退休多年的曾老師,今天家有喜事,不過他很客氣的沒有給我紅色炸彈,想說我也不好意思當個不速之客,不然這個婚拍應該擔下來才是,依照慣例,我還是在謝客的時候匆匆的來個盜攝,但是這次理由很充分,主要是幫我們新秘佩真小姐的手藝留個紀錄。


上面這張是佩真七早八早在新娘前一晚下榻的福樟小木屋拍的,雖然有一點點模糊,不過整個的感覺我很喜歡,所以就順手抓下來後製了一下。


 




02


我們這裡的喜宴結束後新人謝客的時間,大約都是下午兩點左右,一點45分我就騎著車到喜宴對面的小三家裡預備著,一開始出門前還在猶豫著鏡頭該用那一顆,後來還是帶著85mm出場,拍照完回家放大檢視,這顆鏡頭的解析度著實驚人,臉上的小瑕疵無所遁形,所以還是得做個小小的修飾,但是大致上而言,問題不大。




03


新郎長時間都在外地工作,所以我沒有什麼印象,新娘就更不用說,要是今天之前見過面那還真是見鬼了。看得出來,新郎今天喝開了。





04


這一張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後面拿相機的小姐,看觀景窗的視角很特別.....




05


謝客時站的位置其實有點逆光,照理說應該打閃補一下,不過都說是盜攝了,帶個外閃未免太顯眼,所以回來用DPP拉亮度,結果就是高雜訊。




06


最近開始試著多做裁切的練習,有時候整體的照片顯得雜亂,裁切可以讓畫面簡潔一些,不過該怎麼裁,也是一門功課啊。幸好鏡頭的銳利度在裁圖以後依然犀利(當然,拍糊的都刪了啊)。




07


我這個半路插花的,還是要識相一點,禮讓一下親友團。




08




09


親友團這麼辛苦,也拍一下好了。




10


右邊這一位,也是拿單眼來拍照的。




11


這一張是佩真請新人正式的為我擺好姿勢拍的,說真的,我自己反而彆扭起來....


 



12


最後,附贈喜宴結束的畫面,旁邊吃著布丁的是我的二姊夫,不過內行的應該都知道,這一張的焦點在什麼地方.....


佩真說,明天美山還有一場,要不要這麼拼命?我考慮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