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手機收到一通來電,我還來不及接,響個兩下就掛掉,


來電顯示號碼:0980473xxx,很陌生,不知道是哪個人打的,直覺上馬上回撥回去。


對方,是個女的,以下用B代稱(為什麼用B?等你看完就知道,這BITCH還真她媽哩個B,這個理由用B很正當吧?而且還雙B咧)。


我:哪位?


B:你在幹嘛?


我:我在忙,你是哪位?


B:你在忙什麼?


我:我還有工作要做,你到底是哪位?


B:這麼晚還要工作喔?你是做那一行的啊?


我:(趕緊掛電話,不過基於電話禮貌,我還是順便問候了一下她全家)


這時候我警覺到了,之前曾經看過新聞,有詐騙集團利用回撥的時後跟你拉咧一些有的沒的,目的就是在賺你的通信費用,等到你跟她聊開了,就等著收那個超乎想像的帳單費用,幸好我反應比牛還快一點,趕緊把電話掛掉,等到今天問了一些朋友,發現也有人收到同樣的電話,可見得最近這個B都集中火力攻擊這一區(而且不僅限於某一家電信業者的電話號碼),所以最近有收到來電響個兩聲就掛掉的不明來電,最好小心求證一下再回撥,免得荷包大失血。


PS:此B有明顯的大陸口音,而且我很突兀的掛電話以後就再也沒打來,可見得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