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傍晚時分上了一趟橘子山,隨拍了一些山景,不過此行主要的目的是練習拍溪流。


我沒有減光鏡,只有一枚CPL,所以只能挑天色比較昏暗的時段來進行曝光。以前曾經在成功商水大門前的假山,用S8100FD試拍過流水,拿450D出來正式的練拍,倒還是第一次,因為S8100FD的最大秒數僅達到4秒,沒辦法玩太久的長曝,因此後來就沒有再試過。




02


或許是我對成功鎮的瞭解還不夠深,在離鎮上比較近距離的地點,要找到明顯段差的溪流位置還蠻困難的,要不然就得大老遠的上去麻老漏步道,不過上去下來一趟恐怕都天黑了,所以我在山上大家經常去取水的地方,找到了一個小小的角落,雖然高低落差不是很分明,不過要練習拍出絲絹般的感覺,已經看得出樣子了。




03


拍這種畫面,腳架是一定要的,幸好這個地方還可以找到適合架腳架的位置。


雖然單眼拍了一年,我總認為自己還算是初學者,這東西越玩才會越覺得自己有更多需要加強的地方


有人就拍人,沒有人就拍景,用心去找,成功鎮雖然小,還是有蠻多地方值得玩味的。




04


上山耗掉近兩個小時,僅為了那幾秒鐘的快門,或許還不算狂熱,但隨時保持熱情卻是重要的。


如果鎮上有誰知道落差稍微大一點的溪流位置,記得告訴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