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昨天晚上下了場大雨,本來以為今天大概又是霪雨霏霏的天氣,但是早上被溫暖的陽光曬到起床,天空,很藍呢。






02


這兩天其實我並沒有刻意要設定都拍漁港,只要是碰上這麼藍天白雲的好時光,總是會習慣背上廣角鏡到港口,當然,也是因為順光的關係,想要拍攝晴朗的景象,這裡總是我最佳的選擇。




03


晉領號賞鯨船從遊艇碼頭駛向內港,在海面上掀起陣陣的漣漪。


太陽雖然大,但還好有點風,追逐好天氣的代價就是曬的黝黑,所以不要再說我是中了砒霜的毒....





04


漁港的三支光明燈。




05


天氣很好,有好幾艘船趕著出海捕魚去。





06


也有正好要歸航的船隻。





07


運氣不錯,能遇上漁船進出的時間。


 



08


信樺本來是拿電腦來請我看,結果我剛好要出門,索性他也背著相機一起來,順便帶著兩個小鬼曬曬太陽。





09


小妹妹長得很漂亮,再過不久就要當姊姊了。


給我們家永子哥把一下吧?





10


這種好天氣,對愛好攝影的朋友來說,有個"晴天16法則",雖然不是絕對適用,但是光圈縮到10以上大概是通則,以確保畫面的清晰與銳利,不過光圈縮到這麼小,縱使是大晴天,最好還是帶上腳架。




11


回程繞過遊艇碼頭,港邊的建築物是遊客服務中心,後方高聳的建築是木板皮上班的水試所。




12


拍照時,海面上散佈著一些垃圾,如果靠海吃飯的我們是如此對待這片大海,那麼越來越少的漁獲不能怪天,只能怪自己。




13


明天,我的同學要結婚了,希望也是這樣的好天氣,我不敢自告奮勇的婚拍,不過希望能幫他留下一些人生重要時刻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