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鎮公所在大年初一晚上辦了活動,這時候我正跟兄弟會的大家一起聚餐,


等聚餐結束才過來會場,已經是節目的後半段。




02


不過其實我對節目內容沒啥興趣,除了幾個比較少見的團體以外,


其他的一年到頭大概會看到個好幾次。


 



03


節目進行穿插摸彩活動,這是這幾年舉辦活動的公式。




04


看節目的不是沒有,不過我想絕大多數的都是為了唸到自己手上號碼的那一刻。


這也不是我來的目的,公所有活動,只要有時間我幾乎都會出現,


或許是基於曾經是這個團體的一份子的微妙情感,但離開公所以後,


任何公所辦的活動我從來不曾領取摸彩卷,就算有以前的同事送我,我也都轉送給別人,


除了把機會讓給需要的人以外,我有自己的某種原則。





 05


煙火施放才是我今天來的主要目的,一直沒有機會拍到煙火,


恰好今天的高空煙火秀可以讓我來個初體驗。





06


不過等到煙火開始施放,才發現自己一陣手忙腳亂,


照理說,我應該找個距離遠一點的地方,才能將煙火的全貌收的完整。




07


本來還在竊喜買了新腳架,可以很迅速的切換水平跟垂直取景,


結果回來檢視照片的時候,才發現糟了個糕,全部都不準焦。


 




08


切換了手動對焦,不過因為煙火忽高忽低,忽遠乎近,


這就是為什麼我剛剛說要找一個遠一點的定點拍的原因。




09


當然,技術跟經驗也佔了很大一部份因素。





10


小圖或許不明顯,我在家放大檢視的時候,可是為了一顆顆模糊的煙花扼腕。




11


而且這麼近的距離,我還忘記換上了廣角鏡,氣勢上又差了一截。




12


所以今天的煙火算是亂槍打鳥的結果。





13


本來這些拍失敗的煙火不想貼,後來想想既然拍了,好歹也就讓它佔一篇。




14


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對吧?




15


煙火有兩場,我一直以為這是第一場,問了一下旁邊的工作人員,


原來這已經是第二場,合著連讓我扳回一城的機會都沒有就是了,那只好期待明年囉。


 




16


失焦的照片,大家就加減看吧。


 



17





18


 




19


 




20




21







22

最後,還是要為過年期間還要協辦活動的公所人員表達敬意。


喔,好像少了一顆長毛的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