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個星期天本來就念著要去台九線的花海看看,結果因故沒有成行,結果這個禮拜又來了寒流,但是如果不出門,下個星期老婆又有事情,所以就不要再等了,免得我等到花兒也謝了,冷就給他冷吧。


我們不選擇從關山開始,而是從玉長公路出發,準備去欣賞富里花海。


 



02


別以為我練得一身邊開車邊拍照的神技,開到半途老婆說他想試試看開這條路,所以跟她換手了,而我也樂得坐在副駕按快門。


天氣很差,不過我們不減玩興,我已經在家宅了好幾個禮拜,出來透透氣也是應該的。


 



03


在山路上三仙台露出的那幾秒,我很幸運的抓到畫面,雖不中亦不遠矣。


 



04


這一張也是把相機伸到車窗外就胡亂按的,運氣還不錯。


 



05


很快的,我們就到達隧道口。


 



06


速限50,不過還是有很多不要命的,在隧道裡面拼命超車,我很有良心沒有貼出來,要不然今天吃喝玩樂的錢就有人付了,說不定還會多幾顆鏡頭咧。


 



07


車震加手震能拍到這樣算是可以了,出口就在眼前。


 



08


不過剛出隧道口有點傻眼,一整個霧氣加上飄著小雨,隧道兩端彷彿是不一樣的世界,千萬不要下大雨阿.......


經過安通溫泉,比平時看到的車都多,看來很多人都選擇冷天來泡湯,再一路到達玉長公路終點,往左轉切入台九線,直奔富里。


 



09


一直開過了六十石山的入口前都還沒有看到花海的蹤影,我們還在想是不是弄錯了,停下來問一下花海的位置,原來就在前方幾百公尺的地方,過了九岸溪橋就到了,這裡是當地農會的展售中心,旁邊就有很寬敞的停車場,當然,前面就是一大片花海,就算沒有問路,開到這裡,連瞎子都看到了......



10


花海前方道路有很可愛的裝置藝術。


 



11


這裡以綠野仙蹤做為主題,除了機器人以外,全部都是用稻草紮成的。


 



12


傻妹的外套是媽媽的,他的外套本來準備好了,結果放在家裡沒擺到車上,天氣冷,所以冬天必備的熊頭帽是一定要的。


 



13


傻妹在花海裡面跑來跑去,還嚇到一旁的遊客。


 



14


今天帶了兩顆鏡頭出來,18-270跟28-75,想說天氣真的很差的時候,至少還有大光圈的鏡頭可以換


不過拉一下ISO還可以過得去,所以就一路用18-270了。


 



15


來賞花的遊客幾乎都是全副武裝,特別是這麼空曠的地方,拍沒多久我的手都冰了。


 



16


拿單眼的人也不少。


 



17


傻妹今天算是我的最佳MD了,哥哥一進場就不知道跑到那裡去,270端都抓不到人,至於老婆只能拍,如果把他貼出來,會跟我離婚.....


 



18


所以只能取這樣的景囉,全家出遊,說什麼還是要入一下鏡。


老婆手上還有一台小DC,所以不怕沒有我的畫面,不過沒多久...


老婆:相機好像沒電了耶?


我:..................


 



19


我對花沒有什麼研究,但是這麼一片繽紛豔麗的花海,我想任誰都會感覺到心曠神怡。


 



20


喜歡花草的小三,應該要來看看,請大麵哥騎著機車載你來,鼻涕都可以拿來澆花了。


 



21


這個是薰衣草吧?


 



22


傻妹,等你長大,老爸就可以幫你拍相親照了。


 



23


只是,我怕將來修圖要修很大.....


 



24


 



25


薰衣草後面是菊花,千萬不要以為是明太子。


 



26


花海旁邊跨過一條馬路就是鐵道,欣賞花海還可以看到海線難得見到的火車快飛。


 



27


有些花還長得稀疏,看來可能是最近才種的。


 



28


這一區漸層的花海是我最喜歡的,像是塊彩色地毯鋪在田裡一樣。



29


農會的展售中心就在旁邊,逛完了花海還可以帶點伴手禮回家,一舉兩得。


我們的向日葵花海也不錯,只不過太過於分散,沒辦法結合行銷展售本地的農特產品,遊客常常就是下來拍拍照、拍拍手,然後拍拍屁股....,或許,可以參考一下山線的作法。


只是向日葵是鎮公所的業務(休耕用的綠肥),農特產品的經銷是農會,如何整合地方資源,就要看各位大頭們是否願意集思廣益為地方觀光找活路了。


 



30


有人氣,就有商機阿。


 



31


 



32


 



33


值得一提的是,展售中心裡面有很多加工食品都是由當地農會輔導或與廠商合作的,有很多東西非常具有當地的特色,很值得我們這裡借鏡。


 



34


 



35


花海裡還有人正在整理,要維繫這麼一大片的美景,也需要不少的人力。


 



36


展售中心裡面還有攝影展,愛好攝影的朋友,別忘了進去看看。


 



37


 



38


 



39


結束了富里花海行,我們的行程繼續往南走,向下一個池上花海,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