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上午信樺來找我,以為他有什麼事情,結果只是因為沒事做,很無聊...


既然同是天涯無聊人,那就相機包傳一傳,出去給寒流吹一吹吧?本來想去美玲告訴我的兄弟象球員的婚禮,只不過一來我跟人家不認識,二來我們出去的時間是10點多,根本就還沒有人入席,於是臨時就改到比西里岸,信樺說看過aking的格子上志明哥拍的照片,也想試試看。


難得有伴一起拍照,只是在開闊的馬路上騎機車,這風,真他媽的冷..........


 



02


幸好,早上起床就把羽絨衣給穿上,體溫封鎖了一個上午,除了手腳跟臉以外,身體倒還覺得暖和,天氣冷到說不定有人懷疑地球暖化是個謊話,快到比西里岸的時候有點飄雨,不過一直到拍完回家就只有那幾滴而已,把車子停在整網場旁邊,才走走看看一會兒,信樺就消失在我的眼前,好吧,那就各自取景囉。


 



03


比西里岸,對我來說,介於半生不熟之間,雖然我來過很多次,不過沒有詳細的去瞭解跟認識這裡的人事物, 許多人的第一印象是,寧靜但是殘破的小漁村。


不過最近多了讓人更想認識比西里岸的因素,就是三仙社區發展協會跟寶抱鼓,當然,這要感謝幕後推手的陳理事長跟理事公,還有志明哥和aking。


 



04


天氣這麼冷還可以在外面玩,比西里岸的小孩比誰都還適應這北風呼颯的天氣。


 



05


社區除了幾條可以勉強會車的主要道路之外,其餘的多是這樣的小巷小弄,不過這樣的好處是可以很優遊自在的漫步在其中,不怕會被車撞......


這個有點發亮的地磚應該是最近才鋪的吧?嶄新的地磚很諷刺的配上兩旁殘破的房子。


 



06


看著這戶人家緊閉的門扉,不知道這個電錶有沒有在運轉?




07


小朋友對鏡頭特別好奇,也不怕生,還好叔叔不是壞人,就幫你拍張照片做紀念吧?


不過,下次如果碰到有個頭光光後面綁辮子還拿相機的,千萬千萬要躲起來,知道嗎?


 



08


很多住家對於防止外人進入的方法,就是利用漁網把入口處圍起來,看起來也許好笑,這個防君子不防小人的設施,卻也讓人印象深刻。


還是說,不怕小偷進來,是因為根本沒東西可以被偷了?


 



09


另外一個小朋友入鏡了,剛剛的話我就不再重複了,要記住喔。


 



10


拍了有一小段時間,比西里岸也不過一丁點大,卻一直都沒再跟信樺碰到面,這傢伙不知道拍到哪裡去了?


 



11


 



12


風很大很冷,路上很冷清,不過就算是炎炎夏日,這裡的人也是少的可憐。


 



13


 



14


這個應該是礙子吧?


 



15


轉進另一個小巷,幾位大哥正忙著漁具的製作。


 



16


巷子裡的狗正對著我虎視眈眈,不過在這裡逛了這麼久,還沒碰到狗對我吠的。


比西里岸,連狗都友善。




17


整個比西里岸部落就位於山坡上,所以這樣大坡度的道路隨處可見。


 



18


常年的海風侵蝕,連水泥都承受不了,大自然的力量,可以想見。


 



19


正如aking的格子上所描述的,靠海的這一邊,很多盡是這樣的斷垣殘瓦。


 



20


所以他們正在努力的,就是重新活化這些曾經是比西里岸的風華。


 



21


我突然想到,這些牆壁如果開放給青少年發揮創意做塗鴉的創作,說不定可以在部落改造完成之前,先有個小小地驚喜。


 



22


這番景象,其實並不是全然沒有美感的。




23


在另一條巷子,碰到正在殺豬的朋友,我以為村子裡面要辦喜事,經過一位大姐解釋才知道,原來因為聖誕節當天並不是假日(當地原住民幾乎都是信仰天主教或基督教,所以聖誕節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節日),很多大小朋友沒有辦法參加,所以大家準備提前慶祝,殺一條豬來跟大家分享。


殺豬過聖誕節,這就有特色了吧?


 



24


沿著剛剛的路往上走,到了舊省道,眼前就是比鄰的兩間教會,恰好碰到許多教友結束聚會從裡面走出來。





25


 



26


 



27


省道旁邊的斜坡還有住家,除了水泥階梯之外,還有這樣天然素材製成的梯子,還很可愛的加上一道門


 




28


在冷冽的冬天看著蘆葦搖曳,更有感覺。


 



29


再從省道繞回堤防邊,走了一大段路,身體都熱了起來。




30


也許是喜歡攝影給我的額外收穫吧?不起眼的東西,現在會想透過鏡頭找到他的可看性。


 



31


也正因為如此,會更用點心去體會當時的情境給我的感覺。


 



32


從後門直通前門,這房子夏天可涼爽了......


 



33


其實,只要稍加整理,我覺得住在這裡,好像也還不賴。


 



34


就要看這個地方,什麼時候會發光發熱了。


 



35


雖然說很多生活上的機能不如鎮上方便(其實鎮上也沒多方便到哪裡去),不過,給他一個渡假休閒小漁村的定義,說不定會引起很多人的興趣,很多的觀光景點,不也是從不起眼或沒落的小村落開始的嗎?


 



36


如果矗立的都是從其他地方複製來的東西,那麼這裡就失去它的風味了。


比西里岸,有它自己的味道。


 



37


 



38




39


結束了大約一個小時的拍攝,還是沒有看到信樺,回到停放摩托車的地方,這時他恰好就出現了,於是兩個人便驅車回成功,雖然在寒風中折騰了一段時間,不過還蠻有收穫的,只不過,下次寒流來他還願不願意跟我去當瘋子,那我就不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