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是柬埔寨版的 i think i love you,聽起來,感覺柬埔寨人應該有兩個舌頭.......



01


在海生館上班的小光光這天碰到休假,加上我手邊有信樺的24-105,想當然爾,canon的用家對於有L鏡可以試用的機會怎會輕易放過?於是提議約一下瑪莉,跟人家講了快一年,總不能再拖了,再拖下去瑪莉都要變瑪木了.....


地點呢?就決定在菜市場了,除了怕跑遠了耽誤瑪莉的工作,主要也是小光光看了紅刺蝟一篇以菜市場為主題的作品,也想要來試試看,今天又穿了紅色的夾克,我看他大概也想看看能不能紅刺蝟上身,拍出令人驚豔的作品。


不如,順便改個什麼紅XX的暱稱,說不定紅得比較快,比如說:紅面蕃鴨、紅龜粿、紅頭嶼、紅目鰱...之類的。


 



02


瑪莉說今天不用接小孩,所以拍超過四點沒有關係,是說一群菜市場的小鬼都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要順順利利的拍很多張,恐怕也有限........


瑪莉還特地回去換裝,上了淡淡的妝,一身純白襯衫加上黑領帶,像個學生妹,而且,是發育很好的那種......


 



03


期間小光光跟我交換鏡頭,怕破壞很多人對L鏡的遐想,用L鏡拍出一大堆解毒照,所以先把T116拍的整理出來,用起來跟我的T124沒有差很多,所以很快就習慣了。


 



04


為了沒看過我之前介紹瑪莉文章的朋友,就再小小的敘述一下。


瑪莉是柬埔寨人,嫁到這裡跟著老公在市場賣雞肉,或許是做生意的關係,國台語都很溜,在新住民當中,算是很會打扮又上相的一位,我跟小光光曾經想過拍一系列新住民的照片,不過也很擔心,我們兩個的技術,拍出來是蓬萊仙山的感覺.......


 



05


這一張,瑪莉頗有菜市場雞姐的架式(情與義....值千金.......)



不過跟雞姐比,瑪莉可是漂亮多了。


 


 



06


菜市場的後方建築樓頂,最近做了一個沒有人賣咖啡的露天咖啡座,也是今天取景的好地方


 



07


旁邊的建築物就是菜市場主體建築,這個露台還蠻寬敞的,只是VIEW沒有想像中的好


不過來這裡烤肉聚會應該不錯,樓下又有廁所,方便得很。


 



08


好好的木桌又被用立可白塗字,下次該來看看是不是還有寫錯字的。


聽說,寫字不算什麼,還有人在這裡大便.....


 



09


引導MD做動作,我實在是不行。骨子裡,我應該還是比較喜歡偷拍吧?


 



10


瑪莉的鞋子,讓我想起當兵的時候.....


 



11


其實這一天我拍的有點心浮氣躁,三個小鬼如影隨形,三不五時就跑進來搗亂一下,有時候那一瞬間的畫面就活生生被破壞了。


要不要玩空中飛人?叔叔從這裡把你們丟下去,很刺激的喔.......


 



12


我的外閃依舊打的不好,該補到光的地方都沒有正確補到。


 



13


不過,有時候拍得不清楚,也有另一種味道。


 



14


廣角鏡擴張的效果,很明顯吧?


全部加加減減我還拍不到100張,扣掉覺得失敗的,就剩沒多少了,所以下次有機會的話,應該會再跟瑪莉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257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